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7
 
fiogf49gjkf0d

房煞給人的感覺雖然不是太好,不過命名卻充滿了無盡的想像在其中,所以,其實是有趣的且令人不得不打從心底佩服古人的發想…但這樣的創意卻讓許多人不敢恭維啊!就連王老先生也是“老生怕怕”呢!

王老雖然心底有莫名的恐懼,不過他仍然是稱職的導航人員,所以接下來他要帶領我們認識的是光聽名稱就覺得很驚悚的「血盆殺」…。(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血盆殺」是怎樣的風水煞氣呢?又怎樣的格局才會形成?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血盆的意思為何呢?最為人所知的意義就是“像盆口一般的血淋淋大嘴”…光是想像就讓人毛骨悚然了,不過陽宅風水所謂的「血盆」,意思其實沒有那麼令人震懾,只是借用『血盆大口』的形像罷了。

究竟「血盆殺」之於陽宅是怎樣的風水煞氣呢?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載:「舊屋門前開新塘,名『血盆殺』,初年不吉。」(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知「血盆殺」並不是張著大嘴的怪獸或裝飾品在家裡頭,而是年代久遠的房子在門口前面又新挖一個池塘,而這新挖的池塘…就是「血盆」。如何…看到此,是不是很佩服古人的聯想能力?然而為何在門前新挖一個水池就要稱為「血盆殺」呢?似乎並沒有確切的答案,但若以地質來分析的話,或許能得到些許的原因喔!

住家門前要挖一座池塘,顧名思義就是要往地下挖一個坑出來,當在挖掘的過程中,連帶著周圍的泥沙也會跟著滑動,那麼一來就很可能會影響到原本房子的基礎,甚至整間房子將可能往那個坑洞滑移…這樣的動態景象,不就好像地面有張『血盆大口』嗎?

身為現代人的你,絕對知道這其實是地層下陷的一種現象,不過生在以前的古代人壓根兒就不懂這樣的情形,還當是土地多了張大嘴呢!至於現代…有「血盆煞」的顧忌嗎?看起來應該是不用擔心了,因為建築工藝技術的進步,即使住家隔壁有工地在蓋房子,好像也沒有什麼感覺了呢!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