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另一種九星說 7•角巳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今早又下樓買報紙了,但他翻閱報紙的動作卻相當緩慢,因為在他的內心正展開著一場拉鋸戰,那是一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作用…為什麼呢?其實王老很好奇下一顆星星是什麼,不過又害怕看到很負面的註解。

王老邊顫抖著手、內心不斷地嘀咕,總算翻到了那一面,眼角的餘光瞥見了「角巳」這個詞,王老看著這個詞,心想:名稱不算太壞,應該是顆體貼人的星星吧!…但實際上又是如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角巳」…光從字面其實很難看出內在意義,而它又與陽宅風水有著怎樣的呼應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此一系列的九星其實都和擇日有關,而這些星星大多是虛擬出來的星辰,不似之前的九星是真真切切的北斗七星和兩顆輔星所組成的系統,這一組用來擇日的九星,實際上是道教的發想,因此也有千年的歷史唷!

這次要介紹的「角巳」有何特別的地方嗎?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救貧先師宅寶經》所敘:「此星名曰『太陽入宅』,值此不吉。凡遇嫁娶、移徙、上官、改換門戶、葬埋…等事,不出三年,主有患病、腹痛之疾,枷杖、蛇傷之厄、盜賊、水火、物業退散。如家長有福德相扶,只見口舌官司,無事。」(原文書影如下)

 

假若居家擇日遇上了「角巳」當值的時候,由上述可見其最大的影響乃在身體健康方面,雖然看似很不討喜,但它與「卜木」一樣最後都提示了我們只要平時多行善事就能否極泰來,不過卻還是免不了可能的口角衝突,所以,除了不害人、不傷人外,還要笑口常開才能與人和氣生財喔!

然而「角巳」的別名卻是「太陽入宅」,但看來並非是和煦的陽光,而是紫外線超標的大太陽,但「角巳」和「太陽」又有什麼呼應呢?或許是因為『角』乃『地理學上指陸地向海中突出的部分』,(《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而地支『巳』剛好是早上九點至十一點的時候,因此直接被太陽曝曬的機會較多。

「太陽入宅」從字面來看其實是挺好的,但在烈日之下過久的時間,反而會讓人昏昏欲睡、不想活動,再者,不少醫學報導都指出:一天曬十五分鐘的太陽是最剛好,倘若在太陽底下超過了這個時間反而會讓人不舒服且有中暑的可能。至於古代人的想法又是什麼呢?那就請各位朋友自行想像吧!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