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陽宅內、外六事 3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的筆記整理好了沒呢?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唷!隨著王老整理的筆記,我們認識了陽宅六事最重要的就是五行的概念,無論是形狀、材質、顏色都與五行有關,透過五行的學理而推論出不同的陽宅影響。

陽宅六事除了五行這層元素外,其實還有『內外不同』、『房局各殊』、『星方異類』等論述,這種種不同的說法,王老總算已經抄到標題了,然而這些概念又是怎麼說的呢!等會兒…王老的筆記就告訴你。(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內外不同』、『房局各殊』、『星方異類』這些概念究竟是在說什麼呢?其相關論點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陽宅的六事五行除了有形、質、色的區別外,其實還有內外、房局、星方的區隔,這些又是怎樣的概念呢?關於此,可以自《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的說明窺得一二。

《安居金鏡》曰:「六事有內外不同,有房局各殊,禍福有星方異類。何為內外不同,橋梁、道路、水路、山岡、河港、溪溝、高堆、尖跡、街市、牌樓、?廠、坑塹、廟宇、神壇之類為外;門路、井灶、碓廁、豬棚、牛羊倉庫之類為內。」(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述可知內外六事的差別,並非指門內、門外,反而比較像是以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程度來區分,所以門、灶、廁、牲口、倉庫屬內六事,其餘的則為外六事。

又曰:「何為房局各殊,外六事先論局,而後論宅;內六事先論宅,而後論房。外之山水道路等項,宜在本局生旺之所,?殺忌居,而坐山之外,?殺之方尤不宜?射,諸凶;門路、井灶等件,宜在坐山生旺之方,忌居?殺,而臥房之外,?殺之方亦不宜六事動用。」(原文書影即上所附)

當分別出陽宅的內、外後,就要把『房局各殊』這套系統加進去,由上述也可知,外六事乃先論局而後才是宅,而內六事則是先論宅後論房;然而不管是論宅、論局或論房,最重要的還是生旺之所、生旺之方,且在?殺之方皆不宜六事動用。

內外六事、房局各殊除了結合五行的形、質、色,看來還需要參合八宅的吉、凶位…這樣的學說理論看起來雖然複雜,但其實只要仔細觀察,仍舊能發現只是在一個點上作發揮而已,不過最困難的地方卻也在此啊!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