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安床重點 4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現在就寢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窗簾都拉起來,因為上次學到的觀念就是『房間宜亮不宜暗』,然後牽扯出來的就是安床的問題,雖然王老家沒有相關的困擾,不過兒孫不少的他可是很關心這個話題呢!

一天,王老又在公園裡坐著發呆,然後有兩個人遠遠地走來像是在爭論什麼事情…引起了他的注意,等到他們走近,只聽見:「安床要坐煞向生…書上就有寫了好不好。」「應該要坐在生方…不然你說到底為什麼?」王老心想:我好像也搞不清楚這個問題耶!(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坐生方」、「坐煞向生方」…一個坐向的問題,讓一張床該擺在哪裡出現了眾多說法。「坐生方」此一概念,稍微還有點道理,但「坐煞向生方」究竟是怎樣的邏輯呢?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生氣、天醫、延壽…乃八宅學理中的三個吉方,理論上,安床、開門若在這些位置上都很不錯,但學理的發展卻出現了分歧的論點──「坐煞向生方」。為何會出現這全然不同的概念呢!就是兩者所根據的基調不同。

根據 清•吳薡《陽宅撮要》所載:「安床之法,以房門為主,坐煞向生,自然發財、生子,背凶迎吉,自然化難、成恩。」(原文書影如下)

 

一般而言,介定房屋坐向的方式不外乎就是以坐山為論…而這是最常見的說法,除此之外,也有論法是以門向來定房屋的坐向。論山與論門本就是兩種不同的概念,勢必就會形成全然迥異的結果,而這也是陽宅堪輿學一直以來的盲點,至今尚無人能夠完全參透。

至於安床為何要「坐煞向生」?上引文獻就告訴了我們,其是以『房門』為主,換句話說,當門的方向固定之後,床就要安在煞方且必須面向生方,如此一來,方得旺福、旺財且趨吉避凶。然而到底何者較為適宜?其實沒有一個定論,因為通常還要參考四周環境,才能做出最適切的判斷,當然除了陽宅風水的幫助外,平時若多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也能讓自身的福份up!up!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就是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