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8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一早起床就開著電視、坐在客廳發呆…想著今天有沒有什麼活動,然後結論是:『沒有』!於是他的內心像是得到了紓解一般,放鬆下來的王老,瞌睡蟲也就趁隙來找他“下棋”了。

坐在椅子上吹著夏天的薰風,讓王老睡意更濃了,正準備關上電視去睡回籠覺,但接下來的節目卻令他精神一振,只因節目中有人拿著羅盤在指指點點,所以王老決定集中注意力、仔細聽聽…這葫蘆裡到底要賣些什麼藥。(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在介紹羅盤的時候,曾經介紹過關於「來龍」這個名詞,而此次要與您分享的房煞就是與「來龍」方向有關的「龍蝢(ㄒㄧㄝˊ)殺」,此煞氣的重點為何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龍蝢殺」是怎樣的房煞呢?其實,這個房煞相當有意思…與之前介紹的房煞相比,可說是別具特色,一則非以形為名,二則是以方位界定。

大部分的房煞幾乎都是以形來界定,而前幾篇所介紹的房煞也幾乎都是如此,不過,除了以顏色、材質、五行的形來斷定房煞外,尚有以方位來界定的「龍蝢殺」…而此煞氣的得名就和其所在的位置有關,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說:「倉在屋後及來龍上,名『龍蝢殺』;龍不能行也,凶。」(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述可知,「龍蝢殺」就是因為在房屋後面以及「來龍」的位置上有倉庫,因此才形成此煞,至於為何有倉庫在「來龍」上就會NG呢?文獻也告訴我們:這是由於擋住了龍的去路。換句話說,也就是居家的龍脈被堵住了,而這條龍脈為什麼重要,因為它是居家氣場的主要通道。

「來龍」的位置在哪呢?必須要運用羅盤才能判斷出來,通常用來鑑定房屋山向的是『正針』,若要找出『格龍』的位置──即『來龍』的所在,則必須以羅盤的『中針』來判讀。當找到這個位置後,要注意的事項也就是避免倉庫建在此線上,才不會擋住了龍的去向而形成所謂的「龍蝢殺」囉!

就一般公寓住家而言,比較少有機會遇到這樣的房煞,不過,在『格龍』的那條線上,筆者還是建議各位朋友盡量保持乾淨、整潔,因為那可是貫穿居家氣場最重要的一條秘密通道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