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9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去『地理實察』了,這次在老江的邀約下又要開始下鄉行腳,他倆到達的第一站,是純樸的鄉村,映入王老眼簾的景色是他再熟悉 不過的鄉村小調,讓他彷彿有種回到老家的感覺。

王老停下腳步、四處張望,忽然他發現到前面有間房子似曾相識,那是…中間的建物和四周磚牆 有種高低的落差…他想了很久,終於記起來上次看見的那間房子是特別的低、幾乎被路給包圍起來,但這間房子的感覺不一樣,特別突出,正當他看得出神時,老江 喊了他一下:「你一定在想這間房子看起來為什麼有點怪?其實這間房子犯了房煞…。」聽過後,王老心裡便不斷犯著嘀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低落的房子就陽宅風水學而言是不加分的格局,那麼特別突出的房子又有什麼風水上的顧忌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房子本身結構與周圍 景緻的關係其實很密切,而且會形成奇妙的磁場,無論是房子低陷或房子特別突出都有一番論述,關於房屋本身特別低陷的風水格局…在此之前已為您探討過了,不 過,四周低陷而中間建物特別突出的格局又會形成怎樣的風水磁場呢?

依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載:「凡屋四周皆低而中一間獨高者,名『肩架殺』,凶。」(原文書影如下)
 
上引 文獻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四周圍的房屋或景物都比較低矮,但唯獨中間的房子特別高,而這樣的風水格局就叫做「肩架殺」。何謂「肩架殺」呢?就是住在此處的居 民將會擔負較大的壓力,因此便稱「肩架」。

為什麼住在比較突出的房子裡頭就會肩負較大的壓力呢?其實相當耐人尋味。不過,古人為什麼要這 樣說,筆者以為是想像加上一點物理現象,就物理現象而言,壓力其實無所不在…水有水壓、風有風壓,空氣也有空氣的壓力,而壓力的產生又和地球引力有關,倘 若以一棟蓋得比較高的建築物而言,所受到的風力會比其他低矮的建築物還來得大,由於空氣的流動,加上風有固定的吹向,就會形成所謂的『風切面』,倘若人站 在高樓頂端,若沒有安全措施,其實是會搖搖晃晃的呢!

是不是風壓形成這無形的壓力呢?筆者無從得知,但由科學層面來解釋,似乎是有可能 的,但古人的想法又是如何…一切都是未知數,但既然有這樣的房煞說法,還是分享給各位朋友一塊知道吧!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 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