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細論三元命卦 7•總結
 
fiogf49gjkf0d

三元命卦、人元命卦…管它是什麼卦,王老先生總算搞清楚中間的邏輯了,不過,一下這樣、一下那樣,所有的數值幾乎都是片段,要使用時還需要用力地想 一想,所以,王老決定把這些分散的資料整理在一起,一來使用時較方便,二來整理在一起會更清楚。

因此勤勞的王老就開始他的整理筆記大工 程,寫著…寫著…他的思緒似乎也更清楚了,忽然間,像是有什麼閃過了他的腦海,令他露出了一抹微笑。(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三 元命卦推算的基本邏輯,透過前幾篇文章的介紹,相信各位朋友應該已經不陌生了,但這些數字的全貌又是如何呢?現將近幾個星期以來的觀察結果和發現與您分享 如下。

堪輿學說

洛 書數、民國年、西元年…其雙雙都有數字間的呼應,而這些觀念都散見在前些的文章裡,相信不少朋友應當都知道的差不多了。不過,要如何前後呼應、融會貫通… 這才是最複雜的地方,同樣,以下表來做說明。

若以民國年來推論人元命卦的男命,其和洛書數間的呼應就是“8”;若以西元年推論,其間的呼應則為“2”。當推論出男命的數值後,則可以利用“6” 推出女命數值,然後,最重要也最不能忘記的重點是:無論男命或女命,只要數值為“5”就要注意『寄卦』的問題。

5…這個數字,在命理的觀 點其實是相當有趣的存在,它其實代表了五行,不過又是數字的恆中,以數學『等差數列』而言,“5”就是1~9的『等差中項』;所以洛書數的“5”也就沒有 對應到任何卦名。當推論出男女命卦的數值恰好為“5”時,一般而言都是:「男寄坤、女寄艮」,舉例來說:民國102年(西元2013年)出生的男寶寶,其 卦數起例恰為“5”,因此當為「坤命」。

上列表格,假若再一次仔細地觀察,會發現民國年和西元年其實蘊含了數字“3”,不過這層關係並不 是那麼重要,所以,就不細論啦!(PS.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觀察。)因為,只要有西元年的數值、民國年的數值,就能推算出男命命卦,進而就能推論出女 命命卦,至於…其他就當作常識的補充吧!

PS1. 上列說法乃統合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 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