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我家綠意真盎然Part5
 

王老先生前幾天做了一個夢,夢境裡有棵“長相”特別怪異的樹,那棵樹給他的感覺就好像是電影中“千年老妖”的模樣,後來飆起了一陣狂風,吹得他站都站不穩,一股腦地就摔到了地上,痛得他從床鋪上驚醒了過來。

呼… 原來是夢啊!不過,王老先生還是心有餘悸。就這樣過了幾天,這天下午,媳婦打電話拜託他去托兒所接小孫女下課,於是他便興高采烈地坐上了公車,就在公車快 到目的地的那忽然之間,一棵似曾相識、有著詭譎身影的大樹映入了他的眼簾,這…不就是夢中的那棵樹嗎?王老先生心想:原來世上真的有這種“奇樹”啊!

祖孫倆坐上公車後,望著窗外的小孫女突然之間沒來由地嚎啕大哭了起來,王老先生往窗外一看,正好就是那棵長得相當“特別”的樹。

你家門前或你家附近是否剛好有棵長得比較怪異的樹呢?這樣的樹在陽宅風水中有著下述看法,其相關學理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古人有詩云:「庭中有奇樹,綠葉發花滋。攀條折其榮,將以遺所思。」奇樹,顧名思義就是奇特罕見的樹;為什麼是奇樹?因為大部分的樹並不會開花,不過它卻開了。古代的文人雅士或許會為此感到驚喜,但是堪輿學家可能就有不同的看法囉!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所記載:「鬼怪之樹癰腫前,盲聾喑啞癆病纏,婦人惹?(注:古「怪」字。)常來宅,偷雞弄犬使人顛。」(如下圖所示。)

此句旨在說明:居家門前若有奇形怪狀的樹,長期居住下來,身體抵抗力會較虛弱,而且情緒容易緊張,尤其女性朋友常會疑神疑鬼,最後的結果就是…搞得全家雞飛狗跳、人仰馬翻!
          ( 圖片來源:《安居金鏡》卷六。 )

由此可見,那些奇珍異樹還是留在庭院或野外就好,顯然成為居家景觀並不是那樣的恰當。不過,有些人就愛這個調調,特別是愈奇怪的東西,愈想搬回家收藏,想當然…奇樹也是他們其中的“戰利品”囉!

你家或你家附近有這樣一棵奇形怪狀的樹嗎?若是當做一般收藏品,固然能顯出你與他人不同的格調,但是根據古人的說法,很顯然並不太妥當唷!

以上就是此次和您分享的陽宅風水以及相關理論,企盼藉由不同的陽宅觀點,能讓你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幸福空間!

PS1. 上舉詩句出自 梁•蕭統 所編《昭明文選》,題名為「古詩十九首」;該詩為此組詩中的第九首。(參見《昭明文選》第二十九卷。)

PS2. 能被稱為「樹」的植物,只有多年生的木本植物,其中又分成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根據植物的演進史,只有被子植物才會開出鮮豔的花朵,因此,生活 周遭常見的樹木大多是不會開花的,而對於古人而言,那些會開花且佔少數的「被子植物」就是所謂的「奇樹」。不過,筆者在文中所言的並非指會開花的奇樹,而 是指外形比較怪異的奇樹…所以千萬別會錯意囉!特此說明。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