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另一種九星說 9•立早
 
fiogf49gjkf0d

 

此一系列的九星說,總算是介紹到最後一顆了,而這九顆星星的主要用途就是用來擇日。當然,這些值日星所蘊含的意思,並非全部都令人歡喜,甚至有些星星的涵義讓人看了…不由得倒吸了好幾口氣。

話說,王老先生看了「八專」的意思之後,就心想:也許最後一顆星星的意思會更好吧!因為根據常理分析,通常都是『好酒沉甕底』。…因此王老就抱著這樣的心情持續閱讀著這最後一顆星星的介紹,不過,卻只見他搖頭晃腦了起來。明顯地告訴了我們,這最後一顆星──並非那麼討喜喔!(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立早」,光從字面…實在無法看出是什麼意思,到底這顆「立早」星是在說什麼呢?其相關論點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立早」這顆星星,由名稱來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不過若以其別稱來看就有許多意義可說,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救貧先師宅寶經》記載,可知「立早」又稱為「勾陳符」。

依《宅寶經》所述:「此星名曰『勾陳符入宅』,如值此星者,造作、嫁娶、埋葬、開張、上官、赴任、修造等事,一年內,人口退散,百事不利,家宅破亡,如立木、上梁、船航等事,主人匠、刀斧、血光之厄,如有陰人相扶,有口舌作鬧,諸事不利。」(原文書影如下)

 

 

就如上述所稱,「立早」並沒有特殊的涵義,不過,其別稱──「勾陳」卻有不少可說的地方。相較前八顆『擇日星』幾乎都不是實體星星,然而「勾陳」則見載於史冊上,如《晉書•天文志》:「勾陳,後宮也,大帝之正妃也,大帝之常居也。北四星曰女御宮,八十一御妻之象也。」

「勾陳」實際星數共有六顆,位在「紫微垣」中,其中「勾陳一」為『二等星』,亮度僅次於「北極星」,由於距離「北極星」很近,也常有人把它當作是「北極星」的替代星;而這六顆星星,現分屬於「小熊座」與「仙王座」,除了天文史籍有著錄外,陰陽術數專書也有相關著述,如《文淵閣四庫全書•子部•三命通會》就有「勾陳得位」一說。其謂:「戊己,土,屬中央,謂之『勾陳當位』,即當權之義。」

擇日若遇「勾陳」,似乎得到的分數並不會太好看,倘若由其他面向來觀察,其實「勾陳」本身是顆不錯的星星,或許是因為「戊己•土」的關係才改變了它原來的意思吧!……無論如何,這九顆擇日星總算是告一段落了,期望透過這些相關的擇日法則能幫助您在做任何決定時,有個參考的依據。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