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11
 
fiogf49gjkf0d

 

這年頭不管做什麼都要排隊,吃東西要排隊、上廁所要排隊、坐車要排隊…買東西結賬也要排隊,這些其實都是最基本的禮節,而這中間提示了一項重要的原理原則:凡事都有所謂的先後順序。不說…可能您不知道,其實就陽宅風水來看,房屋的修築也有順序性,倘若違背了其中的先後,就會形成房煞。

王老先生一早打開電視就聽見這樣的說法,心想:他還真是不知道有這樣的房煞一說,只見他坐在客廳、頻頻地點頭,顯然很是贊同這樣的說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屋修築的先後順序,有著怎樣的考究?倘若違背了這樣的順序,又會形成怎樣的房煞呢?這中間的邏輯又是什麼,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蓋房屋的順序通常都是先有支架,再搭牆,然後就是隔間和門,其實,古人的做法也差不多,不過有了整體架構後,門與室內的修築還是有其順序性,倘若沒有依照這樣的先後來搭建就會犯了所謂的「分張殺」。

何謂「分張殺」?依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敘:「凡先造門,後造屋,名『分張殺』;屋未完,主『更張』。」(原文書影如下)

 

先造門,再搭屋…這樣的過程本身就有點難度,因為沒有梁柱,就無法有本體;不過,古時候多是『三合院』的建築,通常都有圍牆的構造,而大門則是依著圍牆修建,倘若先築圍牆又把門先裝上…看起來似乎沒有多大的問題,但就陽宅風水學而言,則是犯了「分張殺」的煞氣。

「分張」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暗指『分離』之意。這是怎樣的聯想?即缺乏整體性,也就是大門是一個系統,而屋子本身又是另一個系統,看起來就像是分道揚鑣的兩個整體。

倘若房屋本體還在繼續搭建,則衍生出的又是另一個問題──「更張」。也就是需要不斷地更改、改變,如此一來,所造成的已經不只是陽宅風水學的問題,反而是精神和金錢上的考驗。

不只搭建房屋,有這樣的順序,其實…平時在整修房屋也應該是如此,想像如果先把門裝上再去隔間或裝潢,不僅容易造成門板受傷,材料運送也會比較不方便,因此,若是整修房屋或房間,記著:門的修築必須是最後一道工程!因為門需要『門框』,一旦『門框』固定了,整個室內空間也就被鎖定,那麼就容易造成「分張殺」的出現哦!

不過,假使門已經先弄上去了,之後又想要增加超過門框的櫥櫃或傢具,在以前可能有點難度,但是現在的櫥櫃和傢具都可以後來再組裝,因此所謂的「分張殺」,流傳至此…也就純屬參考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