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堪輿工具•羅盤概說13
 
fiogf49gjkf0d

 

又到了一個禮拜王老先生最期待的時候,這天是和老江與另外一位朋友約好的日子,由於天氣實在太炎熱,因此三人就相約在「速食店」…為什麼呢?因為王老今天又要充當保母啦!

王老帶著小孫女來到三人相約的地點後,就讓小孫女在遊樂區裡獨自玩著溜滑梯,自己則是拿出羅盤開始『用功』,王老先生其實沒怎麼仔細看過羅盤,但今天他很認真地瞪大雙眼,發現到:最外圈有密密麻麻的刻度。正看得出神時,老江與另一名友人就站在他的後面,然後輕聲地往他的耳朵旁說:「那是三百六十整度啦!」,這樣的舉動…可嚇了王老先生好一大跳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每個「羅盤」上面,都有一圈密密麻麻的刻度,這圈就是「三百六十整度」,「三百六十整度」有什麼重要呢?只能說它是無法捨棄的存在,於陽宅堪輿學更是如此,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三百六十整度…其實是運用很廣泛的概念,除了可以用在星象學、方位學,甚至數學也有這個數值。通常,三百六十度是指一個圓的度數,但這個度數的由來其實是與天體運行有關,倘若仔細觀察,你會發現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又四分之一天,這多出來的五又四分之一天,其實和一個圓為何是三百六十度有著相當大的關係。

其最大的關聯性就在於:天體運行。一顆星球繞行另一顆星球,泰半有著固定的軌道,這條軌道其實是接近圓形的橢圓形,就好比地球繞著太陽公轉,所繞行的軌跡就是一條接近圓形的線,所以,一年就有三百六十五又四分之一天;假設地球是以正圓形的軌跡線繞著太陽運轉,那麼一年就會剛好是三百六十天。

另外,地球雖然是個扁球體,忽略緯線不看,其實每一圈經線都是三百六十度,而總數二十四條的經線又剛好把地球劃分成二十四個時區,地球科學家告訴我們,這廿四個時區的一區剛好就是十五度,15×24=360 … 常用的時區或廿四小時制,事實上,都與三百六十度密切相關。

羅盤上的「三百六十整度」代表的又是怎樣的觀念呢?其實就是奠基在上述兩個觀念上,因此,可以用來區分正確的方位,也可以找出交會的時間點,因此「二十四山」也把一個圓劃分成二十四等分,且每一等分都是十五度,…這樣的結果,其實並非憑空想像,而是古人經過密切的觀察,才得出如此結論。

「三百六十整度」之於陽宅堪輿,除了提示更嚴密的時間點外,還指示了確切的方位判准,當然,已經有了正針、中針和逢針,三百六十整度看起來似乎是多餘的元素,但這三層針其實有著模糊地帶,為了釐清這模糊的地方就必須要倚賴「三百六十整度」才能獲得最適切的角度喔!而其與「二十四山」的對應位置,即如下圖所示。

 

(圖片來源:《數學》卷七。)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