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我家綠意真盎然 Part6
 

自從上次被棵長得很奇怪的樹嚇到後,王老先生便想著: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奇怪的樹存在這個世界呢?為了解開心裡的疑惑,他決定走出戶外、看個究竟,順便吸取些新知,因為活到老更要學到老嘛!

王老先生計畫的第一站是南投,因為南投境內有不少森林園區,像是溪頭、杉林溪,與其鄰近的則還有阿里山。首先到達的是溪頭,光是一個溪頭就讓他玩上兩天都還不肯離開,除了那好山好水、清晰空氣,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人行步橋邊的那棵空心樹。

這棵樹雖然空心了,但生命力依舊旺盛,而它中空的部分恰好成為其他植物的生長空間,正感嘆著自然界生物的奇妙之處,王老轉念一想,假使家裡有棵這樣的「空心樹」應該很有趣,還可以讓小孫女當成山洞來玩…!

居家環境假如有棵「空心樹」到底會成為陽宅風水怎樣的格局呢?以下就是此次和您分享的相關理論。

堪輿學說

樹為何空心了還能存活那麼久?就是因為表皮的維管束還能輸送水分到葉片進行光合作用,再將產生的養分透過維管束送至根部,所以,一棵樹不怕空心、只怕被剝了皮。而要成為這樣的空心樹,通常都可以稱得上是「神木」了,因為它們的樹齡最少都有百年歷史。

不過居家門前若有這樣一棵「空心樹」,古人的看法卻是偏向負面的,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記載:「空心大樹在門前,婦人癆病?(注:古「叫」字。)皇天,萬般吃藥皆無效,除了之時禍斷根。」(如下圖所示。)

這段文字主要在闡明:假使居家門前有棵「空心」的樹,象徵居住在裡頭的人…尤其是婦女,會因長期呼吸道以及肺病問題而哭天喊地,而且藥石罔效,除非看準吉時吉日砍了那棵「空心樹」,才可能斷絕禍根。
           ( 圖片來源:《安居金鏡》卷六。 )

「空心樹」就生物學來看是相當不可思議的生命結構,不過陽宅風水卻有著以上的看法。假若你家碰巧有著一棵空心的樹,根據古人的說法…

能 避免當然是最好,假使無法避免的話,顯然只有“鋸樹”一途可以選擇,但畢竟這樣的一棵樹是需要好幾年才會形成,所以不妨挑個良辰吉日為它選擇適宜的處所, 諸如植物園或是可以接受植樹的公園,一來可以象徵性地解決全家災禍不斷的根源,二來還可以為綠化地球盡一份心力哦!僅提出以上說法,供您參考。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