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陽宅內、外六事 6
 
fiogf49gjkf0d

 

宅外六事是以「九星」、「二十四方」為主要論述,並分出了吉、凶各自的影響,然而說穿了,宅外其實就是以門路為主,王老先生整理得出這樣的結論後,心想著:光是門路就這麼精彩,那麼討論最廣的室內格局,想必也是這麼豐富吧!於是,王老便聳了聳肩、打起精神,繼續整理他的『秘笈』。沒多久,終於寫到了『宅內六事』…這四個大字。(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宅內六事與宅外六事有這怎樣迥異的看法嗎?或者,宅內、宅外其實論法一樣,只是硬分出了內、外,其確切的說法究竟為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宅外六事,或者乾脆就說是「門路吉凶」亦無不可,因為宅外就是專指門路而言,至於宅內又是以何者為基調而論的呢?由《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之記載,吾人可以窺知一二。

其謂:「宅內六事,災福亦其類。門路,盜賊夭亡,牢獄遭刑。井臨金自縊,臨水投河,出啞出淫,子孫愚魯,瞽目痢疾,小兒驚風,賭博飄蕩。……至于臥房,則以生剋論之。」(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述可知,所謂的宅內六事,其災禍、福德與宅外六事並沒有太大差別,唯一的區分則是以室內常用的事物為主,並非以「九星」與「二十四山」為論。除門路、井之外,尚有灶、碓、坑、廁。(表列如下)

宅內六事

影    響

門路

盜賊夭亡,牢獄遭刑。

臨金自縊,臨水投河,出啞出淫,子孫愚魯,瞽目痢疾,小兒驚風,賭博飄蕩。

主婦女損傷,小口刑害,目疾聾瞽。

主官災橫禍,墮胎損孕,小口喪亡,亦主淫啞。

主淫溢,耳聾、黃腫、喪亡。

主小口損傷,男女淫亂,痢疾臌脹,豬牛羊?,小兒驚風,痘疹喪亡,腳爛生瘡。

宅內的門路與宅外的門路有何不同呢?宅外,主要是以大路的動線為論;宅內,則以玄關部分為主,其餘的井、灶、碓、坑、廁,其影響則如上表所示。

宅內除了上舉的六件事物外,其最重要者,當屬臥房,因此臥房之論述也最精微,別以生剋為論。然而何為『生剋』?與臥房又有怎樣的呼應,下篇文章將為您一一釐清。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