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2
 
fiogf49gjkf0d

 

哇~~~原來灶裡頭住了隻『麒麟』呢!對於這樣的說法,王老先生覺得很是新鮮,所以他仔細端詳了家裡的瓦斯爐,心想:幸好現在是二十一世紀,而且又搬來都市的公寓,那種要生火的灶可是老家才有的玩意兒!

正當他氣定神閒這麼想著的時候,忽然一陣風颳進來,把放在桌上的書吹得劈哩啪啦響,於是王老趕緊起來把窗戶關上,順便走去把書給闔上,不過,卻讓他嚇了一跳,原來…書本正停在他剛剛心想的問題…莫非這是天啟!?(說正格的,王老聯想力實在太過豐富哩!大家可不能學他唷!)(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瓦斯爐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點燃熊熊的火,不過,以前的灶可要大費工夫才能把火生起來,所以風太大的位置並不適宜…不過,除了這通常的觀念外,其實還有不少說法呢!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瓦斯爐用起來雖然方便,不過在本質上仍是屬於灶,因此以前的理論並不能偏廢,還是要多少參考一下,前篇文章裡也大概地為您介紹過,為何灶的位置會如此重要,除一般灶神的說法外,其實還有另一層原因:麒麟的棲身之所。

到底,灶的擺放位置還有怎樣的看法呢?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灶向中宮,利家、和人、順遂;兩頭無柱、庮下灶,靠人過活、生不肖。」(原文書影如下)

 

如果將一間房子簡單地劃分成九個小區塊,那麼正中間的區塊就是所謂的「中宮」,據上引文獻可知,若灶向中宮,引發的是一連串還不錯的影響;不過,若是兩端沒有柱子支撐或安在老舊木頭下的灶,即使向著中宮…帶來的仍舊是 不好的影響唷!

這樣的公式,如何運用在現代二十一世紀的公寓風水呢!?意即獨立隔間的廚房,瓦斯爐(灶)的擺放都要向著中宮。然而何謂「向中宮」?就是煮飯的時侯能夠面向中宮…倘若背向中宮,雖然也無妨,但如果有人打從後面經過,其實是很容易受到驚嚇。不過,古人其實也沒有交代得很清楚,因此「面向」中宮或「背向」中宮…其實也就不是那麼重要…反正就是要「向中宮」就對了!至於要怎麼向?就屬見仁見智囉!總之,就是有此一說,在此僅提出給各位朋友做個參考!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