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螞蟻篇 1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得了一種晚上不吃點零嘴就睡不著、吃了之後就又暴想睡覺的怪習慣,一天、兩天過去了…今天早晨坐在客廳看著報紙的王老,眼角的餘光看見 了一長排且會移動的“東西”。

「咦…這不是螞蟻嗎?」說正格,王老搬來這間公寓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見螞蟻出沒,因此讓他相當震驚…苦思著『沒有土堆、只有水泥牆的房子怎麼也有 螞蟻呢?』於是又把手邊的報紙拿起來,似乎看到了可以解答他疑惑的答案,瞧得他露出了愉悅的神情。(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螞蟻,一種讓人又愛又恨的物種,牠們的團結精神令人感佩,但是對於環境的污染又讓人恨得牙癢癢,關於螞蟻…陽宅堪輿又會有怎樣的論調呢?其相關說法 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由生物學的領域來看,螞蟻在動物界中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共有9000多種,其中,黑蟻、大黑蟻、紅螞蟻、白 蟻、羽蟻…是日常生活常見的幾種螞蟻;在螞蟻的社會裡,可以分為蟻后、雄蟻、工蟻及兵蟻四種不同階級,而依據階級的不同,其形態和工作性質也都不一樣。

上一次曾經為各位朋友介紹過白蟻與陽宅風水的關係,而這次則要以陽宅堪輿的角度來探討宅內生蟻的緣故以及改善之法,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問宅內生蟻因何相犯,如何改整即能?之;聞有制法、尋法,收蟻最速,願得真訣亦救弊之一端也。〉一節記載,可知:「有犯凹風生 蟻者,須避風;有反外水生蟻者,須改向。……。」(原文書影如下)

依此節所著錄,螞蟻的出現有其原因,而不同緣故則有不一的因應之道,除上舉兩例外,尚有下表所整理的其他例子。

生蟻之因

 防範辦法

注解或補充說明

有犯凹風生蟻者

須避風

 

有反外水生蟻者

須改向

有塞界水生蟻者

須開漕

塞界水,阻塞不通的水流。

有橫水濕潤生蟻者

須通現

橫水濕潤,濕氣過重。

通現,指通風。

有斜坡逼煞生蟻者

須挖寬

 

有窄巷臧煞生蟻者

須放?

有便門貫風生蟻者

須墐戶

墐(ㄐㄧㄣˇ)戶,用泥把貫風的洞塗抹、填補起來。

有宅水反出生蟻者

須改?

改?(ㄌㄡˊ),改變水道。

有朽株發蟻入屋者

須挖根

朽株,枯朽的樹木。

挖根,連根拔起。

有春夏斫木生蟻者

須換料

 

有蟻洞隨風引入者

須斷路

有濕松靠地發蟻者

須遠除

 

不論是什麼種類的螞蟻,其實生長環境都大同小異,因此出沒的模式也都相差不遠,根據古人觀察,居家之所以會有螞蟻,其緣由可自上表得知,至於相關對應方法,上表也指示了一、二。

家中有螞蟻出沒嗎?古人告訴我們是由於上述種種原因,其實,追根究底仍然和環境的整潔有關,假使居家保持明亮、通風、乾淨,那麼螞蟻就沒有適宜的生長處所及食物來源,相對的,也就不會看見螞蟻雄兵過境家宅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