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13
 
fiogf49gjkf0d

在老江的帶領下,王老先生認識了不少房煞,尤其自從看了那部「推車」後,王老就期待著老江這次要帶他認識哪種房煞;嗯…看著時間差不多了,王老便下樓等老江出現,而這次老江要帶王老見識的是所謂房子的『開口』。

房子的開口?…王老只曉得彌勒佛那看似無煩無惱『開口笑』的樣子,從來都沒聽過房子也有所謂的『開口』,這可真讓王老滿懷著期待,不過,一聽老江說完之後,卻讓他有著:“早知道是這般的結果,就不要跟著來了”的感慨。(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子的『開口』指的是什麼呢?其又形成什麼需要注意的房煞?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間房子有缺角或一端陷落…於風水考量上,原本就是NG的格局,不過,還有一種是房子的『開口』所形成的房煞,這樣的房煞會和房子本身的缺角有關嗎?

房子的開口,乍看之下…其實會讓人直接聯想就是房子本身的格局問題,不過,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卻不是這樣的情況,其謂:「凡房前、門前所見左右屋及面前屋,俱宜織斷,勿令空洞如開口之狀。青龍開口,名『虛耗殺』;白虎開口,名『啣屍殺』;朱雀開口,名『吞啖殺』,皆主傷人丁。」(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舉文獻可知,此『開口』與房子本身並沒有多大的關聯,反而是指與前面及左右兩邊屋宇的關係,倘東邊有空洞,稱為「虛耗殺」;空洞在西方,則為「啣屍殺」;若開口在南向,即「吞啖殺」。此三種煞氣,雖然名稱不一,卻是同樣的概念,因此引發的影響也就全然相同。

這樣的房煞公式…其實有個很大的盲點,即「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的問題,若單純只是依房子的前、後、左、右來看,並沒有多大的疑問;但若以方位來看,青龍、白虎、朱雀就有其固定的位置,那麼造成此房煞出現的方位就必須是『坐北朝南』的房子才有可能出現!

若以現代公寓式建築而言,棟與棟之間通常都會留有通道,若據古人所說的必須『織斷』,那麼就犯了上述所列舉的房煞,不過,這樣的狹小通道對於現在而言卻相當重要,因為那可是救災用的消防通道呢!假使『織斷』了…那可是會觸犯相關公共安全的法令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