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螞蟻篇 2
 
fiogf49gjkf0d

 

螞蟻大軍出沒王老先生的家,這可讓王老每次吃過東西就趕快清理乾淨,就怕留下了一點渣梓,讓螞蟻大軍有機會過境,甚至是直接在家中築巢,可是不管怎麼清掃,好像都會看見幾隻小小的螞蟻出沒,雖然沒有像之前那樣的一長串,但還是讓王老很好奇…牠們到底是打哪來的呢?

於是,王老就趁著下午沒什麼事情,去隔壁老江家問問,一開門出去就見老江摀著鼻子出來,詢問之下…原來老江家也有「螞蟻危機」,當下兩個半百的伯伯決定要試著破解『螞蟻密碼』。(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任何一種生物都有生活習性,所以只要破壞牠們合適的生長環境,理論上就可以杜絕牠們出沒。不過,有些生物卻是『春風吹又生』啊!例如“螞蟻”,這生命力旺盛的生物除了環境的因素外,還有什麼原因可能令牠們入侵家宅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鄉下地區,家家戶戶幾乎都有自己的農田,每每要去田地裡玩耍,長輩們總是不忘提醒:「穿上鞋子再去,否則會被螞蟻咬…。」其實並不是所有種類的螞蟻都會咬人,就筆者僅存的記憶只有『紅螞蟻』會咬人,而且會感到瞬間的刺痛,懂事以後才知道這是牠們在咬人的剎那,釋放出『蟻酸』這種成分,而切敏感一點的人還會皮膚紅腫呢!

螞蟻為何會出現的原因,上篇文章已從各方角度探究過,而除了那些種種因素外,尚有『風向』的問題。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宅前左砂順竄右邊,風射左?,障風反吹蟻自左發;右砂順竄左邊,風射右?,障風反吹蟻自右發。堂水當心直出,左右兩砂相對,而長則?,下之風必反吹而生蟻。抹邊撞鍾之風重,,俱主生蟻;山背後水去處,為死氣,住宅生蟻。」(原文書影如下)

「左砂順竄右邊」或「右砂順竄左邊」…其實都是螞蟻經過的痕跡,也就是所謂的『蟻丘』,即螞蟻的家,在這個“小山丘”裡面有數萬顆的蟻卵,假使有陣風吹過,蟻卵就會跟著一起被吹動!而這樣的風也就是文獻所言的「障風」,不過,光有風還不一定會生蟻,因為還有個重要的關鍵──『水』。為什麼要有水呢?大凡生物生長的要件為“水”、“空氣”、“陽光”,不過螞蟻卻不喜歡陽光(因為乾燥),所以只要有「障風」和「病死絕胎之水?」(不流動的水),那麼就能營造螞蟻喜歡的住所。

整合上述,如何防止螞蟻出沒呢?最簡單的方式就保持居家環境的整潔、通風與乾燥,容易積水的容器要定時清潔,那麼不只螞蟻不現蹤,更可以防範大部分的居家害蟲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