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4
 
fiogf49gjkf0d


上次的古裝連續續劇…著實在王老先生的內心投下了顆震撼彈,因為王老怎麼也沒想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竟然也可以由「陽宅風水──灶位」來推論,所以就展開了相關說法的搜索行動。

一連幾天下來,王老似乎沒什麼收穫,因此有些垂頭喪氣、甚至悶悶不樂,恰巧這天是『自行集會』的日子,王老便提出來和大伙一塊討論,結果如何呢?看著王老先生最後笑呵呵神情,顯然是得到了想要的答案!(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到底還有哪些灶位會影響所謂的人際互動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灶的方向會影響健康…若由風的流動方向來看,似乎有些科學上的邏輯,但是由灶的位置來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就可以說是古人的想像空間,或者可以說是純粹的「陽宅堪輿學說」,即科學所無法解釋的那一部分。雖然無從解釋起,但筆者有時還是選擇『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尊敬態度。
怎樣的灶位會影響人際互動呢?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載:「向內為逆灶,忤逆多顛倒。灶在門前,患目痛、吐紅、犯火、招官訟。」(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知,灶如果向著屋內,稱之為『逆灶』。所謂『逆』,就是“不順的”…倘若安了口不順的灶,其隱含的意思為『忤逆』,也就是會有違背自己意思的晚輩或子孫,換句話說,就是彼此的角色錯置、顛倒了。

除此之外,若把灶安在門前,則有「目痛、吐紅、犯火、招官訟」等不良影響,其實此則公式是有點道理可循的喔!以前的灶多半以燒柴為主,而且以前又沒有“抽風機”或“吸油煙機”,如果將灶安在門前,一來風比較大,煙也就會比較大;再來,火也就會燒得比較狂。煙大,當然會薰得眼睛睜不開,也會影響氣管、肺部的健康,所以「目痛、吐紅」自然就不在話下;倘若火燒得太炎、太旺,食物當然容易熟,但也很快就會燒焦,假使門邊還擺著易燃的木柴或雜草叢生,那麼「犯火、招官訟(是非)」也就屬於不難理解的範圍了。

現在家家戶戶都使用瓦斯爐,使用起來相當方便,雖然以前的陽宅風水邏輯不見得適用於這個時代,但是對於健康、安全的考量,相信不管是在古代或現代,應該都要抱持著同樣的態度與精神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