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陽宅之水5
 

在打聽到不錯的飯館後,王老先生便和孩子們敲定了一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打算來個家族全日遊…這天的行程大概就是:早上先去爬山,中午就在家隨便吃一下,到了晚上重頭戲正式上演。

終於到了傍晚時分,全家最興奮的就是王老先生和小孫女爺孫倆。一進去飯館,在侍應的帶領下進到了為他們一家安排的位置,而年幼的小孫女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硬是拉著王老到處亂逛,後來爺孫倆便停在了人家的魚池邊,看著…看著,小孫女突然問了個令人啼笑皆非的問題:「為什麼…裡面的魚這麼大,可是游得這麼慢,好像快要睡著了?」

被這麼一問,王老先生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小孫女的問題,因為這些魚並不是觀賞魚而是食用魚,所以當然不是養在水族箱或景觀池裡,只是在廚房邊的一個大石子池之中,而且他們的廚房就在入口一旁的轉角處,隔著廚房整片的玻璃牆,還能看見裡面的廚師正殷切地料理著每一道食物。

在許多餐館似乎都有這樣的臨時池,且幾乎都在距離廚房不遠的地方,為的就是縮短來回廚房的時間以維持魚貨的新鮮度,然而這樣的設計在陽宅學上又有何看法呢?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所謂的五行乃「金木水火土」,不少風水師即依造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來定水位,而這一派所稱的水位,又叫做「明水」。

此派所謂的「明水」,就是在陽宅客廳中看得到的水,即由陽宅所在的中心點由前後左右看去能見到的水,都叫做「明水」。換句話說,就算廁所是獨立空間,但只要能從客廳的中心點看見,那麼廁所也算是「明水」。這一派主張:房屋的東方、東北方、西南方、南方,皆不可以見到「明水」,若有的話,則較為不吉 (注:指財運和感情方面的問題) 。

然而你可知道「明水」原先的意義嗎?其實它可是很寶貴的呢!《周禮•秋官•司烜氏》即曰:「司烜氏掌以夫遂取明火於日,以鑒取明水於月。」…從月亮取來的水,就是「明水」,而且還是傳說中珍貴的「神水」。至於「明水」何時成為堪輿學的用詞?或許可以追溯到《周易經傳集解》(宋•林栗 撰)一書。

《周易•說卦》於「坎」卦謂:「坎為水,……其於輿也,為多眚,為通,為月,為盜。」宋朝文人•林栗 解釋此句為:「其於輿也,為多眚,陰陷故也;為通,如水之流行也;為月,在晦而明水之精也;為盜,晝伏而夜動,陽之?也。」(見《周易經傳集解》卷三十五)。由此可見,水在堪輿術的應用甚早,且宋人眼中的「明水」,其實就是夜晚能夠映著月光、乾淨的水。

整理一下上述的說法,可以得到幾個重點:1.擺放在大廳的水,只要避免四個較為不吉的方位即可。2.擺在室內的水,必須保持清潔、乾淨,透澈到能反射皎潔的月光為佳哦!…以上,僅供您參考!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