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我家綠意真盎然 Part7
 

一連幾天都身處在漫天深林的王老先生,心情真是好不快意,看著那參天古木幾乎都快把天和地連了起來,而且徜徉在這片樹海之中,即使走了一大段路程,也絲毫不會感到悶熱,因為那沁涼的感覺一直縈繞在心頭。

走著、走著…路旁的大樹下有間不起眼的小飯館,此時約當正午時分,於是王老先生就和一同前來的鄉親們進去用餐。

飯館的主人是一對中年以上的夫妻,而他們平時就住在這僻靜的角落,偶而才下山採買一些用品;這對夫妻相當好客,不過言談之間總是露著一絲的哀傷,王老先生看了看四周牆上的擺飾,一張學校的獎狀也在其中,隨口說道:「您家的公子很優秀喔!」

飯館的老闆謙虛地說:「沒的事…,都已經過去了。只要他在外面過得好就好…反正就這麼一個兒子,他平安也就好了。」王老先生聽了之後,隨便安慰了幾聲,就低下頭去…繼續吃完他的午餐。步出餐館後,望了望椅著的那棵大樹,不自覺地感到淒涼!

炎熱的時候,在樹下乘涼…可是相當快意的一件事,不過,假使有棵樹正好籠罩在房屋的上方,這樣的格局似乎不受陽宅風水學說的青睞唷!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經常聽到人家這樣說:「別人送我一棵樹,我就把它種在後院,也沒特別去照顧,結果就長成了一棵大樹,把屋頂都遮去一大半,還長到人家家裡去,害我被人家告,還要花錢把樹給鋸掉。」

這樣的路邊故事,相信不少人都有聽過,不過花錢鋸樹是小事,影響家宅運勢才是大事。如果有這樣的漫天大樹在屋旁,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的說法:「此屋若在大樹下,孤寡人丁斷不差,招郎乞子家中有,瘟?怪物定交加。」由此段文字可知,如果房子在大樹底下,將象徵人口外移,或是香火單薄,此外,還需要提防皮膚生出怪瘡。(如下圖所示。)
         ( 圖片來源:《安居金鏡》卷六。 )

有這樣的一棵大樹把你家的屋頂蓋住嗎?根據上述說法,顯然要想法子盡快改善比較好喔!不過,人口是否會外移或香火真的比較單薄…還有待徵驗,反而是要擔心樹上的蟲子可能會讓皮膚出現過敏的現象。

當然,都市之中都以樓房居多,很少會有路樹長得比房子還高,但許多鄉下地方或郊區,像這樣高出房子的大樹就比比皆是了,因此您家的房子或是您朋友家的房子邊…倘若有直接種植在土裡的樹,記得要經常修剪,才不會讓它高過房子、壞了風水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