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1
 
fiogf49gjkf0d

由門路論吉凶的方式,王老先生不知已經聽說了幾十個…不過,到底哪種說法才準確,其實沒有人給他正確的方向和標準答案,因為任何一種論點都有根據的學理,因此無論何種說法都有其準度。
除了門路的說法有百百種,王老最近又發現:從門本身的外形來論家宅的禍福竟也有數十來種的看法,當然,這樣的觀點不僅讓王老大開眼界,也更新了之前以為只有門版顏色斷家宅吉凶的說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個人的外形,決定了別人對你第一眼的印象;一扇門的形象,則左右了家宅的禍福與吉凶。究竟門形隱藏了什麼陽宅風水的禁忌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門的形象…或者說是門的形狀,其實就陽宅風水也有相關論述,而且看法相當五花八門。為什麼會這麼複雜呢?假使你去外面轉個一圈,就會知道為什麼了,是不是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門形和門版,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那麼多的看法與論述!
究竟門形有哪些看法呢?由於說法相當複雜,因此古人在論述時也是由淺而深、循序漸進,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門高大者多生女,光明要與屋相稱,門版兩扇要一樣,如左大換妻、右大孤寡,大磚洞門、牢獄之災。前有牆壁射來者、主損女子。若筆直當堂門射來者,主人命或被人打死。凡屋有耳門在堂之側者,亦宜相生;如癸山大門在丁、耳門在巳,巳屬火被癸山剋,主中房自疾,以正門屬長子、左耳門屬中男,而坎又本為中男也,水剋火,主自疾。」(原文書影如下)

上舉各說法為寫在此題的最前面,換句話說,也就是當時人所一般通行的講法,就好像現在大多數人都知道的「門不能對門」、「穿心煞」或「穿堂煞」…等陽宅堪輿論點;不過,就算是當時所盛行的通俗說法,但流傳到現在也成了精妙之理。

由上述可知幾個重點,即:
1.    門高大者多生女,光明要與屋相稱。
→即門的大小要與房屋相稱,倘若門的比例過大,則「陰勝陽衰」。
2.    門版兩扇要一樣,如左大換妻、右大孤寡。
→門如果是左右對開,兩邊門版最好要一樣大,倘若兩邊大小不一樣,其影響並不OK唷!
3.    大磚洞門,牢獄之災。
→門如果有洞,所帶來的影響也不好,但筆者更認為會讓宵小比較有機可趁。
4.    前有牆壁射來者、主損女子;若筆直當堂門射來者,主人命或被人打死。
→別人家的牆壁朝自己家門來,就觀感上本來就不舒服。
5.    屋有耳門在堂之側者,亦宜相生。
→耳門,即正門旁的小門。正門、小門的位置必須依五行相生之理開門,方得迎福納吉來!
門形的說法…就這樣嗎?其實這只是冰山的一角,因為就算到現在也有不少人知道這些說法,假使陽宅堪輿只是如此,顯然就不足論了,因此往後要與您分享的是更深入且比較不常聽聞的論述喔!各位朋友、敬請期待吧!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