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2
 
fiogf49gjkf0d

一大早,對街的大樓就在放鞭炮…吵得前一天晚上睡得不太好的王老先生實在是頭痛欲裂,被吵醒的王老,心裡頭實在很不是滋味,於是打開窗戶憤恨地往對街看,心想:又不是什麼特殊的日子,沒事怎麼這般熱鬧呢?

稍微地整理了一下,王老便下樓買早餐,然後他發現老江也在樓下,兩個人寒喧了一下後,王老便看著對街大樓的門,頻頻的點起頭來:「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啊!那麼是該好好慶祝一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跟著王老先生的視線就對啦!換句話說,這次要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仍然和『門』有關,而且是會帶來好運的『門』喔!究竟是哪種門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大部分為人熟知的陽宅風水…倘若仔細觀察,相信應該不少朋友會發現:怎麼多是指向不好的影響呢!難道沒有鼓舞人心、令人歡欣雷動的格局嗎?其實是有的,只不過古人愛講『趨吉避凶』,因此就必須先知道『凶』在哪,才能事先避開。

除了『趨吉避凶』的概念外,其實古人也有『好還要更好』的觀點,因此也有留下象徵好運的風水格局,例如以下要和與各位分享的這則公式就是隱含『步步高升』的陽宅論點。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堂?品字門,才子占魁元。內低門外高,積穀發英豪。」(原文書影如下)

一般都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步步高升”來祝福別人下次能比這次還要好,同樣的概念…陽宅風水也有喔!那就是文獻中所謂的「堂?(注:古『階』字。)品字門」以及「內低門外高」…這樣的說法,會有什麼邏輯在其中呢?首先,從古人的用字就可以知道些蛛絲馬跡,關鍵就在『?』這個字。

?,其實就是『階』,用來“比喻能藉以得到更高名位的事物”(參看《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至於「堂階」就是從明堂向外走到大門的那段小石階,倘若各位朋友有去一些『老屋』參觀,一定會發現這樣的小階梯…其實這可是大有學問唷!然而這樣的格局到底長怎樣?下二圖供您參考。

「品字門」,顧名思義就是有三扇門相連…看起來像個「品」字。假使有個堂階再配上「品字門」,其帶來的影響就是在工作、課業上能『步步高升』且獲得相當成就。仔細觀察,這樣的『堂階』不就和下一句的「內低門外高」相呼應嘛!這樣1+1的結果,其引發的好運也就可想而知囉!

不過,「品字門」流傳到現在,有謂“口角、是非多”。…其實,這是兩種不同的概念,上列公式是以大門為主;而意諭“口角”的「品字門」則是指室內的房間門而言,因此別以為所有的「品字門」都是不好的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