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臭蟲篇 1
 
fiogf49gjkf0d

小孫女最近很開心…三天兩頭就打電話來和王老先生『聊天』,祖孫倆都聊些什麼呢?話題幾乎都圍繞在“小狗狗”上面;因為,小孫女過生日那天,大兒子買了隻寵物狗回來給小孫女當禮物,順便讓牠當女兒的玩伴。小孫女總是童言童語地要王老到她家和小狗玩,拗不過孫女的王老,只好趁著這幾天沒什麼事情就去大兒子家啦!

好一陣子沒上大兒子家的王老,差點就忘了路要怎麼走,不過,還好沒有迷路。陪著小孫女和小狗狗玩了大半天的王老,突然發現牆壁有某種蟲子在爬,「咦…這不是“壁蝨”嗎?」記得上次為了解決『螞蟻』事件,王老翻了不少資料,其中就有寫到「壁蝨」哩!(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螞蟻與陽宅的關係…比較常見,不過,居家害蟲並不只有螞蟻一種,像『壁蝨』也是其中之一。若由陽宅堪輿的角度來看,『壁蝨』有何解決之道嗎?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要避免某種昆蟲或動物入侵家園,首先必須要瞭解它們的生物特性,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壁蝨,從外形觀察,有著扁平的身軀,喜歡非常乾燥的環境,經常躲在木板、牆壁以及草蓆的縫隙之間,吸人、畜之血為生,並藉以傳播疾病,亦稱為「蜰(ㄈㄟˊ)蟲」、「臭蟲」、「床蝨」。

壁蝨…這種生物和蚊子一樣都是吸血為生,不過,蚊子吸飽後就會飛走,但壁蝨吃飽後還會用牠強而有力的“吸盤”緊緊地附著在皮膚上,因此,算是具有相當危險程度的害蟲。然而要如何防止這樣的害蟲出沒呢?

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敘述:「向反水?放夭者,出之須改正,以治其本。先治其標者,須用銀杏連皮搗汁,者滾水澆,臭蟲絕根。」(原文書影如下)

喜歡乾燥環境的臭蟲,文獻告訴我們只要把和水流方向相反的雜草清除,就能治其本;倘若只是要治標,那就是用銀杏連皮搗成汁,並且和在燒開的水裡頭,之後澆淋在臭蟲出沒的地方,如此…就能讓臭蟲的蹤跡不再。

這樣的方式有沒有效呢?筆者並不清楚,但是“有此一說”…就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畢竟『壁蝨』這種生物目前已經鮮少出現在打掃乾淨且保持通風的室內,除非,家裡有飼養寵物,才可能隨著家中的『寶貝』入住家中,因此現代杜絕『臭蟲』的有效方法反而是:保持寵物的清潔與衛生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