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15
 
fiogf49gjkf0d

偷金換棟…可真是讓王老先生大開眼界,雖然背後的意思讓人感嘆,不過,又勾起了王老想要再多認識一些不是那麼明顯的『房煞』名稱。今天老江又說要帶他去溜溜,王老沒有多想便一口答應。

走著、走著…頭頂的太陽曬得王老實在是睜不開眼睛,臉頰的汗水就像不需要水龍頭開關般地一直滴下來,總算,老江停下腳步了。不過,這裡好像就是上次認識『偷金換棟』的地方嘛!王老心想:「難道天氣太熱了,所以感覺走得比上次還要久、還要累。算了…就仔細聽老江怎麼說其他的『房煞』吧!」只聽見老江喊著:「木星倒地…木星倒地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木星要怎麼倒地呢?這可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其相關說法又是如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木星,太陽系九大行星的第五顆星,有木星環圍繞與十六顆衛星環嗣,由於其十二年才繞行地球一圈,便用以紀年,因此又稱為『福星』、『歲星』。扮演『福星』的『木星』,雖然有著另一個令人害怕的角色──『太歲』,不過本質上,只是顆不具任何意義的星星喔!

假若,將木星應用在陽宅堪輿之中,會擦出什麼火花呢?稱作『歲星』的它,最廣泛的用法當然是擇日囉!但除了擇日以外,還有什麼會與它有關?如下列所舉的房煞說法即為一例。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凡屋間數多者,一脊直蓋,為『木星倒地』,主是非、不吉。」(原文書影如下)

房屋高起的地方,稱為『脊』,大凡以前屋宇的設計都有這樣的『脊』。脊,其實是屋梁的延伸,為了讓房屋能夠更堅固,因此以前的木造房屋幾乎都有『屋脊』的設計,倘若仔細研究過古裝劇的屋瓦設計,或許各位朋友有發現到:即使是一整列的房屋,其屋脊幾乎都是分斷、不相連的。為什麼要這麼蓋呢?當然是為了區分出獨棟、獨戶,但更重要的考量是房煞問題。

假使一整列並排的房子,共用一根屋脊,古人管它叫做「木星倒地」。為什麼這樣的屋脊要稱為「木星」呢?其實一點相關的蛛絲馬跡都沒有,唯一有呼應的只有「五行」上的關係。木星,固然五行屬木,而用木頭做的屋脊,其五行當然也屬木,而這樣一氣呵成的『屋脊』,不就是『一路到底』的木條嗎?因此「木星倒地」…筆者私下地稱它為『木星到底』,其影響上引文獻謂「不吉、是非」,其緣由為何?也許與「樑上君子」有關吧!

廿十一世紀的今天,高樓大廈林立的都市,有屋脊的房子實在已經很少見,只有古色古香的廟宇還能見到這樣這突出的「屋脊」,所以這樣的房煞公式僅提出與您知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