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1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平時都待在家裡,對於城市的景觀…其實並沒有很認真地瞧個仔細,雖然偶而和小孫女兩個人一起牽著手去逛街,但也都只是打從櫥窗經過而已。不過,自從隨著老江四處探訪幾種房煞後,王老最近出門溜達,都會注意到房屋的外觀。

幾天『觀察』下來的心得,王老發現到:每一棟房屋給人的感覺真得都不同。不過,他也不清楚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感受,所以就又去找老江“切磋”一番囉!(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間屋子從地基開始到完全蓋好,耗費了不少時間與金錢,忽略室內隔間與格局不看,其房屋的外形也給人不一的感受度喔!而這種感覺便屬於陽宅堪輿的一環,究竟這是種怎樣的說法呢?其相關論點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如何從房屋外觀判斷一間房子的禍福,之前提供了一些方法:屋牆的顏色、屋宇所散發的氣場;不過,這些判斷方法其實牽涉了『五行』,甚至有的還很抽象,並不是相當容易理解的概念。那麼有沒有比較好理解的方式呢?…不瞞您說,還真的有哩!

依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敘:「屋形最緊,形象不吉,斷然難住,吉凶禍福,入眼可知。總之,方正、平淨,入眼好看,即是吉屋。或大高,或大?,或大卑小而跼促逼迫,入眼不好看者,不吉。」(原文書影如下)

這樣的方法…是不是簡單許多了呢?完全就是依著眼球所投射的第一個影像去決定,換句話說,如果第一個直覺是好的,那就是間吉宅;倘若,一間房子看起來太高、太寬、太窄、太小,下意識地就會覺得不舒服,那麼這樣的房子對您而言就不是間吉宅囉!

當然,這樣的判斷方式,純粹是憑藉個人對住宅的需求而產生,因為人口多的家庭,就會需要看起來寬大一點的房子;相反的,人口沒有那麼多的家庭,就會覺得剛好住就好,而這樣的一則陽宅判斷公式,非關『五行』、『八宅』或『九星』,完全按照個人心理層面的好惡來決定。不過,最重要的條件還是「方正」、「平淨」喔!

倘若有間房子,給您的第一印象還不錯,不過,看了愈久卻愈覺得怪…那又該如何呢?假使還沒成交、過戶以前,一切都好談;但若成了定局,顯然也只能催眠自己囉!因為所謂的禍福、吉凶,其實不過是人們下意識的感覺,特別是這樣的『直觀式』陽宅論斷公式。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