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老鼠篇 1
 
fiogf49gjkf0d

蚊子嗡…嗡…的聲音讓王老先生飽受過難以成眠的痛苦,此時,王老心想:「幸好城市的環境乾淨不少,而且都是高樓、大廈,應該也沒有老鼠爬得上來吧!」…後來,隔了幾天,王老獨自一個人在公園裡頭乘涼,一陣『吱吱』的聲音從腳旁溜過。

「咦!這聲音聽起來挺陌生的,不過又很耳熟…。」這股聲音又出現了,王老仔細一看,「哇…這不是耗子嘛!記得老家常有耗子出沒,為此還天天為它們準備『陷阱』呢!」王老此時決定回家查查有沒有關於『耗子』的陽宅堪輿說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壁蝨、螞蟻、白蟻…這幾種常見的居家害蟲於陽宅堪輿都有相關論述,而俗稱的『耗子』──老鼠也有所討論嗎?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老鼠,即『鼠』的通稱,一般多指『家鼠』而言,另外,北方以及四川人多稱老鼠為『耗子』,因為老鼠會損耗食物。會損耗食物的老鼠,在古時候物資缺乏的年代,可想而知…一定不會是人們的“座上賓”。然而現代呢?雖然有人把它們的遠房親戚──『天竺鼠』或『蒼鼠』當成寵物,但對於披著黑毛皮的『家鼠』,依舊是人人喊打啊!

生活水平、環境整潔與以往比起來都還進步的今天,為何還有『家鼠』的蹤跡呢?這是由於它們多在夜間活動且任何容易被人忽視的角落幾乎都是它們的棲身之所,如水溝、屋頂等…。其實,它們除了會耗損食物外,建築材料以及電腦機房都有可被它們破壞,但除了這種種因素外,最需要防備的是它們身上所挾帶的細菌,因為從有歷史以來,如中古世紀時期的歐洲(西元5─15世紀),人類就曾為了『鼠疫』的大流行而吃足了苦頭。

放眼古今、中外,鼠…比起其他害蟲,似乎影響更劇,然而要如何防範呢?從陽宅堪輿學的理論來看則有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謂的:「虛日,鼠在子方,子風吹過午,宅內多老鼠,須避坎風。」(原文書影如下)

 

上引文獻旨在闡述什麼呢?即沒什麼事情的空閒日子…此時,鼠輩剛好在北方活動,而風又從北方吹向南方,那麼室內就容易躲老鼠,因此要避免北向吹來的風。

 

 

假若坐著時光機回到幾世紀以前的國度,茅草、木造、低矮的房子以及綠油油的田地…就是最常見的景色,農忙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要下田去工作,農閒的時候,則是窩在室內躲避北方吹來的寒風;此時,不只人需要避風的地方,連『耗子』也可能藉機躲進屋內呢!等到夏天一到,一窩的『鼠輩』就要開始搞破壞囉!

會是這樣的原因嗎?依照古人所言,只要閃避北方吹來的風,家鼠就不會寄住了嗎?其實,從生物特性而言,這樣的論述並不符合常理,因為只要是生物,尤其是動物…都會本能的找到維生的方式,反而住家環境要保持清潔、通風、乾淨,方為杜絕害蟲入侵家宅的根本辦法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Normal 0 0 2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上引文獻旨在闡述什麼呢?即沒什麼事情的空閒日子…此時,鼠輩剛好在北方活動,而風又從北方吹向南方,那麼室內就容易躲老鼠,因此要避免北向吹來的風。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