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16
 

最近,王老先生都跟著老江的步伐…徜徉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堆之中!?其實,那是相當靜謐的空間與環境,不過,王老卻亦步亦趨且絲毫不敢鬆懈。為什麼呢?因為老江可能會隨時爆出某種房煞理論,因此並不能純粹欣賞樓宇高臺之明媚、讚嘆雕樑畫棟之鬼斧,還必須仔細地觀察。

繞了一圈又一圈,老江都沒有動靜…王老也因而放鬆了不少,不過,從前廳一路走到後廳,此時,老江才驚訝地說著:「哇…烏龜探出頭哩!」「烏龜…哪來的烏龜…?」(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烏龜,象徵著長壽的吉祥動物,不過,從『龜背莊頭房』與這次要和各位朋友分享的房煞說法都與『龜』有關,實在令人好奇其中的緣由,而此次要與您分享的房煞又與『龜』有何關聯呢?其說法如下。

 

堪輿學說

烏龜為何長壽呢?或許就是因為行動比較慢,相對的,代謝就沒有那麼快速,因此,和其他動物比起來也就較為長壽。不過,如果仔細觀察烏龜的生物特性,大部分的時間…它們都是把頭縮在殼裡,只有在準備做『日光浴』的時候才會把頭給探出來,這是由於它們是『變溫動物』且硬硬的殼可以保護它們不受外界的攻擊。

烏龜探出頭來…災害指數隨著攀升,因此聯想力豐富的古人,便運用這樣的形象作為下列房煞的名稱。依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廳後又另多一步,如『龜出頭』者,凶。」(原文書影如下)

格局方正…這當然是最好的狀況,不過,有時候並沒有那麼剛好,就是會多一塊出來,倘若這多出來的空間,剛好就在廳堂的後方,那麼就會形成文獻所稱的『龜出頭』,然而這是怎樣的情形呢?下圖提供您參考。

「龜出頭」所帶來的影響指向負面,不過,古人並沒有直言到底是什麼負面的影響,或許是脖子伸得老長的『烏龜』給古人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因此看到這樣的房屋格局就直接聯想到毫無防備的「龜出頭」。雖然,古時候總愛用「縮頭烏龜」來諷刺人“懦弱不敢面對現實”,但古人也深知其實這才是明哲保身之道,反倒是“伸出頭”的烏龜…顯得特別有勇而無謀啊!

倘若居家剛好有這樣『龜出頭』的格局,依古人所言似乎會有不好的影響,不過,只要用點設計巧思,就能把這多出來的空間隱藏起來,反而可以提供空間有限的現代住宅一個最佳的收納處所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