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5
 
fiogf49gjkf0d

很久沒去別人家『趴趴走』的王老先生,由於老家的朋友要辦喜事,因此,王老便名正言順地到別人家裡去叨擾。朋友家的客房,剛好門一開起來就看到了瓦斯爐,當下…王老覺得有些奇怪,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到了晚餐時間,那食物的香味撲鼻而來,讓王老在房理聞得肚子直打咕嚕,不過接下來的味道可讓他嗆得連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當下…王老立刻 “奪門”跑到客廳,回家後就一直想著這個問題,後來翻了翻書,才知道是什麼原因。(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熱騰騰的食物,散發著一股香氣…令人不禁食指大動,不過有些辛香料在煸的過程可是會讓人嗆得眼睛睜不開呢!倘若房間正對著爐灶,就陽宅風水而言的確有些小問題,究竟有著什麼問題,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眾所週知,就房屋格局而言,要盡量避免的就是「門對門」…而此說法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大門」對「小門」(房間門),此格局即一般所謂的『穿心煞』;不過,「門對門」的應用範圍甚為廣泛,除此之外,還有房門對灶門的論法。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灶門對房門,災病紅血噴。灶前對路,多疾病,旁門橫過,始安靜。」(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知,灶門對房門的影響,主要是在健康方面;此外,灶的前方若是通道,對健康方面也有些許影響,倘若有門隔間,此煞氣終將獲得解決。…這樣的格局,為何會引發健康方面的問題,而這又是怎樣的概念呢?

古時的灶,其實也就是現在的瓦斯爐,為何灶不能對房間門,因為以前沒有“吸油煙機”,加上必須燒柴來生火…可想而知,那陣濃煙會有多大,如果房間的門正對著灶門,那間房肯定被煙薰得“烏淒嘛黑”,久而久之,睡在此房的人一定會大受影響,尤其是健康方面。至於,為何不能有通道呢?這就好比灶的上方為何不能開窗的道理一樣,因為灰塵比較多,對人的健康當然會有影響囉!

雖然上舉兩則公式不同,但影響卻是一樣,因此避免的方式也就一樣:加裝一扇門或牆來隔間,如此就能改變油煙的方向──也就是氣流的方向。至於現在,由於有“吸油煙機”的輔助…這樣的公式又有多少參考價值呢!?則屬見仁見智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