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2
 
fiogf49gjkf0d

原來…一間房子的『第一印象』居然那麼重要,王老先生現在回想起來,決定在都市過活以及如何買下這間房子的點點滴滴,忽然發現到,似乎就是如此,但隱隱約約更有種莫名的牽引,就好像從來不認識的人,為何會突然地交談,就是因為彼此間有種看不見的緣分。

人與人的認識是由於緣分,那麼人與房子又是什麼呢?可以說是環境的磁場吧!但這看不見的玩意兒…實在抽象又難以想像,有沒有比較簡易的方式呢?隨手拿起以前找回的資料,王老看見了一則令他歡喜的公式──「房子的口與腹」。(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房子哪來的『口』、『腹』?這兩者於陽宅堪輿學又是怎樣的概念?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房子的『口』指的是什麼呢?顧名思義,就是『氣口』…即『門』。那麼『腹』又是哪個部分?即房子的肚子又是哪裡…當然就是房屋的整體,換句話說,即映入眼簾的整個外觀。

陽宅堪輿學中,探討最多的概念就屬『門』了,倘若『門』再加上另一個概念──房屋整體結構,兩者結合後所產生的觀點,也就是「屋形」,然而這樣的「屋形」又該如何判斷?依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屋內闊而外口狹者,悠久;若外口大而腹小者,易敗。」(原文書影如下)

「屋內闊而外口狹」以及「外口大而腹小」…很明顯,就是兩個全然相反的概念,而最關鍵點就在於『口大』或『口狹』,不過這可不是指門的大小,而是指有『門』的那面牆,相對於整體視覺空間的感覺,這樣的觀念吾人該如何理解呢?為您圖說如下。

上列三幅圖畫,假定是三間不同形狀的房子且門都開在同一面牆,現在就請您發揮一點想像力…假定現在同時進入到這三個不同的空間裡頭,當下的第一眼…哪個給你的感覺會比較舒適且寬敞呢?相信大家的選擇應該會是同一個,倘若不一樣,筆者也只能說:相當具有個人風格與特色喔!

房屋的形狀,其實無法從外觀判定,必須從高處觀察才能判別出來,所幸,現在大部分的房屋都有提供所謂的『平面圖』,所以很簡單地就能判斷出怎樣的『屋形』是最適宜,倘若沒有圖可供參考,所能憑藉的就是第一眼的視覺空間感受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