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3
 
fiogf49gjkf0d

左看看、右瞧瞧…好像附近的公寓大樓都沒有俗稱的『品字門』,似乎只有路口的廟宇有著這樣的設計,而且一邊還寫著“出將”,另一邊則寫著“入相”,這樣看起來似乎就沒有什麼“青龍、白虎”的問題了,因為無論是“將”或“相”,其地位都令人尊敬吶!

門形的看法和方位的論點,讓王老先生稍微地開了竅…彷彿一切的說法,其實都沒有所謂的定論,只有在當下的那一刻感受,才最實際也最真實。想著…想著…這些有的沒有的問題之後,王老又冒出了這樣的想法:“門的大小決定了吉凶,那麼可以不用考慮牆的比例嗎?”…其實,還真的有考慮進來,不過卻是門上方剩餘的牆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門和上方的那面牆,其實隱含了相當重要的風水觀念,而這又是怎樣的邏輯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門和牆…其實沒有固定的比例,不過,當作門面的牆,並不可能從牆底到天花板都是門板,上面通常還有剩下的牆面,這頂頭多出來的牆壁就影響了家宅的運勢喔!

門上的牆壁應該留多少才適宜,基本上不要和門看起來差太多就行了,倘若要仔細講究,以下說法不妨當作參考。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指:「門上壁二尺,家中多蓄積;門上壁五尺,虛耗多瘦瘠。」(原文書影如下)

『門上壁』就是此次要討論的重點所在…依上引文獻來推論,倘若天花板愈高的牆,門板相對也就會愈高,因為門上的牆壁並不能留得太多,否則,將會引發較為不佳的風水運勢──而且這影響指向財運相關的課題。然而光是只有文字敘述,可能有些人並不太能夠理解,假使配合著下圖來看,可能就容易多了!

假定上兩圖的牆面高度一樣,哪扇門給人的感覺會比較舒服呢?相信各位朋友心裡頭應該已經有譜了。姑且不論陽宅風水所指涉的可能影響層面,就同樣的一面牆、兩扇高度不一樣的門,所帶給人的感受就天差地別了…如果是你,你要開哪扇門進去呢?答案放在心底就好,千萬別來信告訴我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