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我家綠意真盎然 Part8
 

王老先生的森林之旅,總算來到了最後一站,由南投到嘉義,自溪頭、杉林溪,最後到達了阿里山,剛好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好,也不太有雲霧,所以一行人凌晨四點多就起來準備去看日出。

那瞬息萬變的光影,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愈來愈清楚也愈加的燦爛,最後太陽…咻地,沒幾秒鐘的時間就露出了全部的臉。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觀賞日出,著實讓王老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約略6、7點…一群人就在林間小屋吃起早餐,

在林間小屋的後方不遠處還有間房子,四個角落都有修剪得相當漂亮的植栽,王老先生心想:真是愜意,每天都住在這裡,還有日出可以觀賞。

於是就很快的把 早餐吃完,走向那間充滿了詩情畫意的房子,這才發現…裡頭竟然沒有住人;正好小屋的老闆娘走了出來,望見王老從那個方向走來,便說道:「之前住在那裡的那 戶人家,不知道是倒了什麼楣,搬來沒有多久,男主人就生病,所以很快地又搬到別的地方,也不知道現在到底怎麼樣。」

房子的四個角落都有植栽,光想像就覺得環境優美、視野不錯,不過,這樣的格局在堪輿學說卻是很有問題喔!其相關說法,和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有些人會在房屋的周圍擺上幾盆翠綠的花草,不過千萬別把四周都圍起來囉!因為古人有這樣的看法:「此宅四角有林桑,禍起之時不可當,若遇明師重改造,免教後輩受恓惶。」(節錄自《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

整句話大意旨在說:房屋的四個角落若有植栽或林木,當災禍發生時常會令人措手不及,倘若有懂得相關知識的人來重新規劃,方能使住在裡面的人不須再驚恐、煩惱。」


        ( 圖片來源:《安居金鏡》卷六。 )

就一般大樓而言,很少有四周都是樹木的格局,不過,有些獨棟的大樓就剛好被中庭給圈在中間,所以大樓四周都是花花草草,儘管住在這棟樓裡頭的住戶,他們家裡的隔間、裝潢都不一樣,但就整棟大樓的外觀而言,已經不符合上述的論點。

假若你就居住在這樣的樓裡,當然不可能把所有的花草都移走,畢竟那是公有物,所以,不妨在家裡擺個金元寶,一來象徵財富,二則還能利用金剋木的五行屬性改善居家風水唷!以上小小看法,僅供您參考,期盼藉著風水學說能使你的生活更加富足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