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17
 
fiogf49gjkf0d

最近太陽真得好烈…曬得王老先生實在是暈頭又轉向,不過,早就答應了老江今天要再去『探險』,好好地認識一些有形之物所造成的無形煞氣,兩個人又來到了上次的『古代建物群』中,結果老江帶著王老走了兩處很類似的廳堂與長廊。然後突然轉過頭來問了問王老:「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嗎?」

「什麼不一樣的感覺…?阿…就一邊比較曬、一邊比較不曬而已,還能有什麼特殊的感覺嘛!?」王老一發表完自己的感想後,老江旋即露出了一抹“耐人尋味”的微笑。(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為什麼家能給我們安定的感覺,因為能夠遮風、避雨,因此古代就有『遮雨棚』(『芭棚』)的設計,不過除了擋風、躲雨外,其實『遮陽』也很重要呢!而底下要與各位朋友分享的陽宅風水看法,即和『遮陽』有關,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沒有『雨棚』會讓住家濕氣重,進而影響健康;不過沒有『遮陽』呢?其實除了比較曬之外,其實是會讓家裡比較明亮且濕氣沒有那麼重…而且採光較好的房子,通常得分也較高,但是以下的陽宅公式則從另一個角度來切入,所以也提供了吾人不同的思考面向。

是怎樣的看法呢?依據 清•吳薡《陽宅措要》:「凡廳前、兩廊之前無房作遮陽,主探頭、探腦,招官司。」(原文書影如下)

古時候的『遮陽』是怎麼做的呢?就是在自家廳堂前或長廊前有間小屋幫忙就行了,如果沒有這樣不假外求的「設備」又會如何呢?由上引文獻可知,其帶來的影響就是:“有心人士”可能會在你家門前探頭、探腦,輕者只是如此;重者,可能會導致不必要的是非、口角問題。

這樣的公式…邏輯為何?大概居住在一樓的朋友們,最能有所感受。為什麼呢?因為路上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有好奇心的人也不少,因此大部分的朋友都會在室內裝上窗簾、室外加裝鐵窗來加強保全,以免家裡有什麼,全從外頭被看光光了,此外,來能防止宵小闖入。

不過,古早以前的時代並沒有“窗簾”能遮陽,或是鐵窗來防止宵小,所以大戶人家都有巡房的守衛,而沒有守衛的人家,就是在廳前或長廊前多蓋一間小屋,而這小屋並非真的是一間屋子,有時候只是有著屋簷和拱門設計的一片圍牆,倘若各位朋友在欣賞古裝戲劇或是去到一些古蹟參觀,在長廊的盡頭多半會看到這樣的圍牆和拱形門,其作用除了美觀外,還可以用來遮陽,且另一個層面就是風水上的考量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