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18
 
fiogf49gjkf0d

 

好一段時間沒有作夢的王老先生,昨晚又作了一個令他匪夷所思的夢,夢裡他來到了一間大房子…說是大房子,其實,從外面看以為只是一間大房子,但是把門一推開,可是別有洞天啊!

原以為是一戶人家,沒有想到裡面居然是兩間房子、兩戶人家,王老心想:「敢情…這兩家人應該相處得沒話說」,然而一陣劇烈而轟動的嘈雜聲,讓王老向後退了幾步,緊接著有人氣呼呼地從其中一間屋子走到隔壁另一間屋子,接著又拿了某種東西出來…嚇得王老奪門而出;於是,他也就醒了。

怪了,怎麼會有這樣的屋子呢?剛好老江今天就帶他看了這樣的『房煞』格局,令他震驚得說不出話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相連在一起的兩間房子,倘若共用一個大門,會隱含什麼風水禁忌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鄉下地方,除了有濃濃的人情味,其實,最有趣的特色是…街坊鄰居幾乎都是『親戚朋友』,不過,就筆者的記憶而言,就算感情特別融洽的兩戶人家,也不會共用一個大門,即使它們的圍牆相連,也還是會在中間砌上一道牆、分別使用不同的門。

倘若,兩間房子、兩戶人家,共用同樣的圍牆和大門,就常理推論應該感情會不錯,然而從陽宅風水來看則是大大不宜的風水格局。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屋兩棟並排,其高一樣,而共一門者,名『輔弼屋』,不吉。若中門有牆隔斷,而各開一大門,無妨。」(原文書影如下)

棟棟相連的房子…這在街上經常看到,不過共用一個大門的兩棟房子,則很少見,其實,這樣的房子從前或許出現過,因此古人才留下字句提醒我們別造「輔弼屋」出來。

『輔弼屋』到底會帶來什麼影響呢?其實,文獻並沒有明確地指出,不過,若以心理學來分析,大概多數的人都會覺得:既然我們住得這麼近,又共用一個門,反正也只隔了一面牆而已,大家互相幫忙也是應該。……不過,每個人都會這麼想嗎!?久而久之,所謂的“心結”也就悄悄地種下了。

輔,為扶持、幫助之意;弼,則輔助之意。『輔弼』一詞當然也有扶助的意思,不過由上述看來,若居住在『輔弼屋』內,則不是這麼一回事唷!當然,這是指兩戶人家共用一扇門;假若各自有門,那麼這樣的NG風水也就不復存在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