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6
 

王老先生記得上次有個連續劇演到了婆媳問題竟然與灶的位置有關,雖然,有些令人嗤之以鼻,不過,文獻資料確實有這樣的記載…因此,今兒個王老又拿起電視遙控器,想要再次接受不一樣的『震撼』!

總算轉到上次的那個戲劇節目了,不過場景似乎是在“衙門”裡,而且演員也和上次不一樣,但道士卻是同一位,演的是什麼故事,王老也不想去瞭解了,因為他已經聽見想要的梗了:「想必施主家的灶…安置在神佛身後,才惹來了這樁無厘頭的官司……。」(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個灶的位置,究竟還能引發什麼問題呢?顯然除了人際、健康外,看起來還可能招來莫名的是非,然而這中間到底隱含了什麼邏輯,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焦慮、煩躁、憂愁…其實佔據了人生的大部分時候,如何排解這些感覺,可以說是人生的一大課題,若用較為科學的方式,則可以從哲學、心理學的角度?人們的心靈找到一個出口;然而,在缺少這些理論的古代,人們所能寄託的窗口就只有『玄學』的力量。

舉凡宗教、命理…其實都屬於『玄學』的範圍,雖然沒有指示出人生的目的地到底為何,卻透過很多不一的方式,幫助人人找到適宜的方向,尤其對煩亂的心靈更是經常發揮這樣的作用,而陽宅堪輿學呢?顧名思義,就是企圖利用“環境的改變”進而達成“心靈改革”的目的。如何運用陽宅風水來改善惱人的煩躁與焦慮呢?古人有以下的論點。

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言:「神龕後作灶,招訟心焦燥;房床後作灶,頭痛小人鬧。」(原文書影如下)

心為何會煩?泰半由於事情雜、亂,倘若以陽宅風水的角度來解套,由上引文獻可知是與灶的位置有關,灶如果在神龕或房間的後方,寓意著住在裡頭的人容易心煩意亂、全身不對,而這些不好的感覺,當然是由於生活中遭遇的事情囉!

要如何避開這些無形的煞氣呢?文獻雖然沒有指明,但可以反向推論:就是廚灶位置要避免在神龕或房間的後方。然而,這到底是什麼緣故?因為灶,所引發的氣就是“燥熱”之氣,通常不太容易定下心或焦急不安的人,也都說是“燥”,試想守護家中安寧的神明,背後剛好是燥熱的灶,那麼其背後象徵的意義當然是“不得安寧”囉!同樣的,在渴望得到休憩的房間後面也有灶,可能會由於噪音的關係而讓心情煩躁,最後就是脾氣暴燥…而情緒不對,任何事情當然就容易不順遂啦!

好好的一口灶,如果放錯了位置,不是噪,就是躁,最後還會讓人很燥,因此不得不作足了功課再決定放哪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