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依門形論禍福•4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今天和社區的一些鄰居出門遊玩踏青去了,途中經過不少景點,也在幾間百年老店內搜括了不少“戰利品”回去,單純採買物品的王老絲毫沒有注意店內的擺設或裝潢,因為東西買了就上車…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車上,一位婦人問了他:「究竟開左邊的門、還是右邊的門好呢?一路上,經過的店家都有歷史了,不過,左左、右右的門都有呢!」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著實讓王老不知該如何回答,直說:回去再查查吧!(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依照「左青龍、右白虎」的論調,適宜進出的門應當為『龍門』,不過,除此說法外,還有其他看法唷!其相關論點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開左邊或開右邊的門,除了青龍、白虎的說法外,其實還有不同的看法唷!而以下提供的說法,相信各位朋友會比較喜歡,看了也會比較舒服,接受度可能也比較高,究竟是怎樣的論調呢!?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門路右之系,福祿壽長綿;門路左之系,常年進產田。」(原文書影如下)

若以青龍、白虎的學說來看,一般都會盡量避免由「虎門」進出,不過這樣的說法其實並非定論,只是多數人都這麼認為,若以陽宅堪輿學來看的話,也會抱持同樣的看法嗎?由上舉文獻可以知道,並非如此絕對,因為假使由右邊的門進出,所象徵的是會帶來福、祿、壽等好運的一口門;而原來就指向好運的左邊那口門,依文獻所載,得知其象徵的是常年有財貨。

這樣的說法和『左青龍』、『右白虎』的論述相比,是不是比較讓人能夠接受呢!其實陽宅風水學的門派有許多,因此說法也龐雜,至於哪種論點比較正確?純屬見仁見智,因為「心誠則靈」,反之,「心不誠」則「不靈」。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