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螞蟻篇 3
 
fiogf49gjkf0d

蟻丘裡頭有難以估計的蟲卵在裡面,只要風力夠強,這些蟲卵就可能隨風而飛,侵入到住家之中。…看著這樣的原因,王老先生側著頭想了想,接著從客廳又走到房間裡,又從房間走出客廳。突然想起:之前才因為灰塵多的問題傷腦筋,顯然,螞蟻就是在那時“送”進來的吧!

自以為把問題給釐清的王老,輕鬆地坐在客廳、看著電視,不過,卻聽到那樣的說法,而令他驚呼了出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有蟻丘當然容易有螞蟻,不過,自然界中,螞蟻其實也有不少天敵,真的能孵化成功的…其實也很有限,因此,住宅、室內有螞蟻出沒,除了蟻丘被風吹起,應當還有其他緣由,究竟還有什麼原因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以物理現象而言,風吹是沒有止境的,所以被吹起的蟻卵…應該也沒有停歇的地方,不過,有人聚集的地方,就有建築物,當風遇到了障礙物,就會改變動向,其挾帶的細小『物質』就會被留在『障礙物』的附近,而風則繼續它的旅行。

跟著風一起旅行的細小『物質』,應該也參雜著『蟻卵』吧!然而到底有沒有呢?古人是這麼認為的:「右邊牆塹有尖角,左邊風來為其障,遏主生蟻左亦然。水??卯方,來脈鑿深塘,前後側旁擋(注:原字為『?』),遏風子、午、卯、酉向反水,水放地支破、吉,神門開地支吸、凶,煞皆坐、蟲蟻滿屋。」(錄自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原文書影如下)

牆塹…牆的凹面處,又突了一塊角出來,當一陣風吹來,據上引文獻所述,可知「主生蟻」;除了這個原因外,水的流向也有關係,如果水流沖向東方時,在這條水脈之上,挖了一個水塘,加上風從東、西、南、北四面吹來,哇…不得了,古人說這是「煞皆坐」,會導致「蟲蟻滿屋」的結果唷!

這到底是什麼邏輯呢?下圖?您說一、二,也藉此讓各位朋友能更明瞭文獻的意思。

挾帶著蟲卵或蟻卵的風,碰到了障礙物,就會把它的『記號』留下來給這戶人家做“禮物”,假使在住家的龍脈──也就是水脈上,剛好有個池塘,那麼挾帶濕氣的風,便提供了這些“不速之客”最好的生存環境。倘若住家附近有塘、小水池,風又比較大,理論上…濕氣會比較重,不過,幸好現代人有除濕機,因此這樣的風水論調,流傳到此,也就僅供參考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