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臭蟲篇 3
 
fiogf49gjkf0d

 

好個三月三雞鳴時…讓王老先生又學到了一招,不過,只是用桃葉水和蜈蚣煙就足夠了嗎?會不會太簡單啦!正當王老坐在客廳自言自語的時候,沒怎麼專心在看的電視,似乎正在談論他腦袋剛剛才蹦出的問題。驚得他自言自語道:不會這麼剛好吧!(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農曆三月三日,不只是古人清洗全身的重要日子,其實也可以說是居家掃除的活動日,倘若住家常有害蟲出沒,除了運用桃葉水、蜈蚣煙來消毒殺菌外,還有以下其他的“天然”方式可以參考喔!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蟑螂、螞蟻、白蟻、老鼠、臭蟲…可以說是相當“資深”的害蟲,不只今人不喜見到它們,從前的古人更是不愛,所以流傳下來許多防治蟲蟲的辦法,除了用桃葉水、蜈蚣煙熏外,其實還有不少是從來都沒聽聞的方法呢!

究竟這些怪奇的方法有哪些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敘:「或用青鹽水洗床帳,絕其跡;或用蜘蛛尿、韭菜汁搽,無臭蟲;或淨萍燒熏,即去;或焚沉香熏之,即去;好安息香外塗銀硃點熏,盡死。」(原文書影如下)

上引文獻的種種方法,其實隱含了不少常識在其中,倘若忽略掉與陽宅風水的關聯,都還是能當作新知來學習,有關上列種種『物品』的作用及功能,與您介紹、分述如下。

(1)青鹽水   青鹽,有指山東省所出產的鹽,或指青海鹽池所產的鹽;另外,有一種具備保護牙齒功能的鹽,也稱為『青鹽』。其實,不管是不是『青鹽』,相傳鹽由於是自然界的天然結晶,因此一直都被運用來避邪與消毒。

(2)沉香   著名的香料,因在水中會下沉,所以便稱為「沉香」。可用來治療嘔吐、氣喘等病症,亦稱為『蜜香』、『奇南香』、『伽南香』…。

 (沉香葉。圖片來源:網路。)

(3)安息香  根據《酉陽雜俎》所言:「安息香樹出波斯國,波斯呼為『辟邪樹』,丟三丈、皮色黃黑、葉有四角,經冬不凋,二月開花,黃色黃心微碧,不結實,刻其樹皮,其膠如飴,名安息香。六、七月堅凝,乃取燒之通神明、辟眾惡。」(唐•段成式)此外,安息香的樹脂具有防腐、興奮、袪痰及利尿等作用,因此使用時必須多加注意。

(安息香樹。圖片來源:網路。)

(4)銀硃  一種無機化合物。色鮮紅,氣味辛溫、有毒,可和硫磺與汞加熱提煉製成;並可作為顏料,且能入藥,具有治療疥癬、惡瘡等功效。

文獻中所列的幾種方法,看起來『安息香』和『銀硃』加在一起產生的化學作用最為驚人且毒性也最強,因此,在使用時…雖然古人沒說要閃避,不過依據常識判斷,筆者建議不論是使用現代的殺蟲劑或古時候的『安息香』與『銀硃』都要做好自身的防護措施,才不會引發呼吸道的不適喔!至於其他的方法,除了『蜘蛛尿』比較奇特外,其他方式…在一些鄉下地區、老一輩的人也偶而還會使用,而這也印證古人的智慧實在精妙無窮啊!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