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19
 
fiogf49gjkf0d


走在街上,王老先生發覺每一間房子都蓋得很不一樣,當然…鄉下地方也是同樣的景色,不過,卻還是看得出來誰和誰是同一戶人家,因為祖先所流傳下來的那份心意可以說幾乎雷同。

那麼更久遠以前的房子呢?是蓋得差不多、還是各有特色?恰巧王老和大兒子全家去博物館看展,由從前流傳下來的種種『景物寫真』圖像,原來…古早時候的街道竟然與現在的情形差不多,不過,王老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就是有的房子有「芭棚」,而有些房子則是很“內縮”,而有的又特別“突出”…因此,他提醒著自己回去要把這個問題給弄清楚。(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室內潮濕…不僅現代人不喜歡,其實,生活在百年以前的先民也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留下了不少關於『室內潮濕』的房煞說法,以下要與您分享的陽宅公式也是其中一種唷!

 

堪輿學說

『遮雨棚』的重要性…相信各位朋友已經瞭解得相當透徹,不過,古代的建築材料並不像現代那麼容易取得,加上交通不似現代便捷,某些材料(植物)有其生長環境的限制,所以在沒有生產製作「芭棚」材料的地區又該如何自處呢?所幸,古人提供了這樣的說法

依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敘:「風雨潑壁者,多病;屋稍深邃,吉。書曰:『風吹不著,不必服藥。』。」(原文書影如下)

為什麼要有「芭棚」(遮雨棚)呢?就是為了避免風雨潑灑進家門來,不過,這看似很普遍的設計元素,其實,在古時候卻有「環境條件」的限制,至於原因…前段已提及。倘若缺乏可以製作「芭棚」的材料又該如何?自上引文獻可知,就是由房屋本身的結構來改善,即『屋稍深邃』。

房屋要怎麼『深邃』呢?這又是另一個待解決的問題,而筆者依著自己的想像力,聯想出兩個可能的方式:一為外牆加厚,那麼門就會內縮,這樣就會造成『深邃』的效果;另一則為屋簷加長,如此就會讓整間房子看起來是縮進去的,而這也會得到房屋『深邃』的感覺。

然而究竟是哪種方式?古人並未提示我們,但無論何種方法,只要能讓雨水不那麼容易潑灑進室內,就不會因濕氣太重而容易引發身體不適,因此才有後面『風吹不著,不必服藥』這句話作為結論。當然,這樣的公式流傳至今,必須加以活用才行,至於怎麼活用?就是保留其精神,而方法則必須隨著時代加以改異,如此才是陽宅堪輿學的內在真諦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