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什麼!我家附近有凶宅 Part1
 

結束漫長旅遊後的王老先生,一臉春風得意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由於途中會經過以前的家,因此決定順道去拜訪幾個老鄰居。

滿 懷著欣喜、歡愉的心情,王老先生也想把這份快樂分享給許久未見的老友們,不過…似乎他來的並不是時候!因為路口的張家瀰漫著一股哀傷的氣氛,打聽之下得 知,原來這家的孫子趁著暑假回來玩,有天下午和小時候的玩伴一起去附近的海邊游泳,結果就…,整村的人都為他們感到難過呢!

王老先生聽聞這個噩耗後,原來高興的心情也頓時收了起來,不過事情都發生一段時間,心想再說什麼安慰的話也是多餘,王老決定在附近繞繞就好,不過…有個景象吸引了他的注意,「咦…張太太他們家的屋角原來就是凹的嗎?

真是奇來怪也。」。當天晚上回到家後,王老先生把他珍藏的照片拿出來翻了一下,其中一張的背景正好是張家,王老先生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對嘛!他們家的屋角原來沒有凹陷,一定是因為這樣…改變了原來的磁場。」

究竟屋角凹了一塊會形成怎樣的風水格局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如果你有留意過路旁房屋出租的小廣告,或是建商派的房屋出售DM,那麼一定會看到這麼一句話「格局方正」。沒錯!一間房子的格局甚為重要且一般人都認為房子若有缺角,通常較為不好。

這樣的說法,古人也同樣支持喔!依 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神搜經心傳秘法》記載:「遠見人家屋角低陷或欹側也,主有投河、落水之厄。(見下圖所示)」這句話旨在闡明,如果要看一間房 子外在格局的吉凶,必須從遠方觀察,才能看得仔細;假使一間房子的屋角特別傾斜,或是地層錯動造成屋緣一角塌陷,這樣的格局將造成居住於此的人,可能會有 輕生的念頭,或是有水劫。
 

不知道有沒有人認真地看過自家的外觀到底長怎樣?當然現在的大樓都蓋得相當工整,不過還是有不少獨棟的低矮房子可能出現這樣的外觀,所以這樣的理論還是有其參考價值喔!

不過,為何房子的外在格局要從遠處觀察呢?這都是由於視野的關係。假使視野不夠大,那麼就無法把一間房子盡收眼底,也就無法從房屋外形判斷出吉凶,而這就像一個人站在一棟大樓的下面,但是他絕對無法看到這棟大樓,必須到幾條街以外的地方才能看到他所在的這棟大樓的全貌。

以上就是此次和您分享的風水學說,而房子的外觀和風水的關係,除此一說外,還有諸多理論,往後再和您一一分享!

PS.《陽宅神搜經心傳秘法》共一卷,收錄在《續修四庫全書》子部,該書撰者不明,僅題 明•吳勉學 校補。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