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老鼠篇 2
 
fiogf49gjkf0d

俗話說:「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不過,生活在都市裡頭的老鼠,顯然“天敵”還不少,不只要躲棍子,過馬路的時候還要閃車子。話說,王老先生要去公園的路上都會經過一條大馬路,不過,走路的時候都要很小心,因為常常會有“黃金”在地上,如果不注意的話…回去就要洗鞋子啦!

王老於是就看著地上走路,結果他看見了一隻完全被壓扁的『耗子』,那慘狀可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這時他心裡在想:都市裡的老鼠真不曉得住在哪裡,要不然就可以“一舉殲滅”。(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冬天的老鼠會到住家寄住,等到春暖花開,就有一窩的老鼠在室內,倘若以陽宅堪輿學的做法來處理,會如何對待這群“不速之客”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冬天,北方的風呼呼地吹,老鼠為了要度過寒冷的冬天,就趁著寒風躲進了住家裡頭;為了填飽肚子,就毫不客氣地翻箱倒櫃;為了不再飢寒交迫,便順理成章地“定居”下來。

這一窩的鼠輩,到底該如何防治呢?雖然古人提示過,只要「避坎風」就行,不過,真有那麼容易達到效果就好了,所以,古人又提供了殲滅鼠穴的方式,是怎樣的做法呢? 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凡宅內,子方門、癸方門不可開,開則多鼠,擇『暗金伏斷日』塞鼠穴。」(原文書影如下)

「避坎風」是防止室內多鼠的一個方式,但如何避呢?古人接著又提示了「子方門、癸方門不可開」,換句話說,只要大門別開在“向北”的方位,就能「避坎風」(北風),如此,室內就不會有太多的老鼠。可是有時候,由於環境的限制只能在北方開門…這時又該怎麼辦呢?

別緊張,古人也提示了我們應對的方法,就是把“鼠穴”給塞起來,不過,塞鼠穴可不能哪天突然想到就可以,還必須搭配『暗金伏斷日』才行,至於哪天是『暗金伏斷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查閱「農民曆」,而且通常下面的說明多半為「諸事不宜」,但卻適合「除蟲、滅蟻或驅鼠」。

這樣的陽宅公式流傳到現在,也只剩下參考的作用,因為環境比起以前還要整潔,加上市區內沒有農地,要看到老鼠出沒,也只能在下水溝或通風管的附近了。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暗金伏斷日」,類似『旬空』、『路空』,其推定之日以地支相配於「亢、牛、婁、鬼」四宿所臨之日而定。(其法可參見《欽定協記辯方書》)

PS2.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3.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