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8
 
fiogf49gjkf0d

俗話說得好: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啊!守在電視機前面、看著連續劇的王老先生,內心突然有著這樣的感慨。為什麼呢?因為看著劇中主角們那大起、大落的際遇,再回頭想想自己,不免會有一絲懷疑,難道沒有辦法改善嗎?

正思考著這個問題的王老,又看到了那位道長神秘地出現(想來這個角色是這部戲最重要的了),於是王老的目光、聽覺幾乎全部集中在接下來的台詞上:「施主且看灶的方向…,若擺放良善,則發跡;否則,病痛皆來也!」(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灶的方向,影響了不少事情,在前幾篇文章也和各位朋友分享了不少說法,而這次要與您分享的又是另一種論點,其說如下。

 

堪輿學說

古人為何這麼重視灶的位置呢?因為能影響的範圍相當廣泛且層級或重或輕,所以,有不少關於灶位的說法,除了灶的位置有所論述,其實灶的方向也是要考慮的一個因素。

灶的方向,隱含了什麼重要的陽宅風水看法呢?若由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來看:「灶向西,發跡,西南向,有益;五黃作灶,家主病,三碧、四綠,保安靜。」(原文書影如下)

據上引文獻所載,可知向西、西南向的灶對於家宅運勢都有一定的助益,不過,假使再配合上「九星」與「紫白」的觀點,則又出現了不一樣的坐、向,這兩者間有沒有相互矛盾的地方呢?看來似乎是沒有,然而這是以定向而言,但若配上流年飛星的角度,「五黃」、「三碧」、「四綠」的方位就會改變,那麼向西、西南向的原則就會受到質疑。

到底真實的情況如何?筆者並無法揣摩古人的想法,只能這麼建議:只要選擇其中一種方式來執行就好,因為任何學理、原則本來就有矛盾的地方,但就是有這些模糊地帶,才能互補不足的地方,進而讓陽宅風水的效果更加圓滿,因此,只要選擇其中一種自己喜歡的方式就好,再來就是「心誠則靈」的問題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