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地基取向 1
 
fiogf49gjkf0d


蓋房子之前,要注意哪些事情呢?就王老先生所知,是要先舉行『火庵儀式』或是所謂的『破土典禮』。不過,只要是土地就適合蓋房子嗎?若依現行法律規定,土地有分建、農、林、漁、牧、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學校用地、機關用地…等,哪種地可以蓋房子呢?當然是建地囉!不過,地目其實可以變更,因此都有可能成為建地。

不管哪種地,蓋房子最重要的是地基,地基一定要牢固、要穩,這樣才能蓋出堅固的房子,王老讀著今天報紙介紹的資訊,腦袋突然蹦出這樣的問題:那麼在古代是如何挑選“建築用地”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幅員廣闊、人口稀少的古時候,究竟是怎麼選擇適合蓋房子的土地呢?可不是自己喜歡哪一塊就行了,還必須參考周圍的環境,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蓋房子之前要先整地,整地之前則是要挑選適合的地,到底怎樣的地適合蓋房子呢?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言:「古今宅基,莫大於都會,山水盤紆,人煙湊集,衣冠文物,運祚綿長,故欲知宅基之法格,必則傚都會之形勢,然欲知都會之形勢,必先考大輿之脈絡。」(原文書影如下)

古時候適合用來蓋房子的土地該怎麼挑選呢?依照文獻記載可以知道必須要注意幾項事情,諸如都會形勢、山水走向、人煙多寡、歷史脈動。其實,都會區的形成就是一群人在同一片土地上居住、生活;而都會區的選擇與開發,要考慮的卻是整個大環境,像是山脈的走向、河流的流向,為什麼呢?因為古時候天災頻仍,尤其黃河年年改道、經常造成氾濫,因此,適合發展成都會區的地方也就適合作為蓋房子的地點。

古時候的地基是如此挑選,那麼現代呢?由於人愈來愈多,房子也愈蓋愈高、愈來愈多,這樣的地基取向能參考的也就只剩下其精神而已,反而是交屋之前要仔細檢查,才能避免入住到海砂屋或排水不良的房子;至於,買在近郊山坡地的房子,則要避免剛好在“順向坡”上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