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臭蟲篇 4
 
fiogf49gjkf0d


安息香和銀硃加在一起的毒性居然會這麼強,這讓平常就有在點香的王老先生相當注意,不過,好在他平時都點檀香。至於怎麼殲滅臭蟲,其實他也不是那麼在意,反正家裡也沒壁蝨,但是從前在老家倒是滿常看見,因此他也很樂意把這些招數和從前的朋友分享。

不過,多知道一些也不為過,這時他忽然想到很久都沒用兒子送給他的筆電…折騰了老半天,終於找到他想要知道的資料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消滅『壁蝨』(『臭蟲』)的方法,除了之前介紹的之外,究竟還有哪些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夏天除了有涼風之外,其實也開滿了鮮豔的花朵,像是荷花、浮萍…,但是你絕對想不到,它們除了觀賞之外,其實還有其他用途。

荷花…也就是蓮花,眾所週知能拿來入菜,不過,浮萍有什麼其他功用嗎?答案就是驅蟲。然而,應該怎麼使用呢?由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便可得知:「水浮萍煙壞衣服,薰時須將衣箱置別處,午日陰乾燒熏,夜蚊亦除。辣蓼(ㄌㄧㄠˇ)、蕎桿鋪床,再用蕎?(ㄐㄧㄝ,通『秸』。)熬水澆淋,醃蒜苗置床下便正。」(原文書影如下)

浮萍要怎麼用來驅蟲呢?就是直接燃燒,用其煙薰整個室內,但是要記得把易燃物品先移開,因為星星之火可是會燎原的喔!或者是曬乾之後再拿來燒薰,其功效將更好,除了可以薰走壁蝨,就連小飛蚊也能一併解決。

除了利用浮萍之外,還可以利用一些辛香料來驅蟲,例如文獻中所說的辣蓼以及蒜苗。然而要怎麼使用呢?首先以辣蓼和蕎麥的梗來鋪床,再將蕎麥的莖拿來煮水,然後用這些水把整張床擦洗過,最後一個步驟則是把醃過的蒜苗放在床底下,如此一來,害蟲就掰掰囉!

上述的方法有沒有效呢?各位朋友不妨嘗試看看,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些方式對環境的污染絕對是最低的,對人體的影響也肯定趨近於零。當然,最實際的方式就是保持居家乾淨與整潔,才能不讓害蟲藉機入住家中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蓼。植物名,葉呈披針形,於夏秋之際開花,花色有白、淡綠或淡紅色,莖葉部分味辛辣,可以用來調味,也能入藥,有解毒、消腫、止痛、止癢等作用。






(紅蓼。圖片來源:網路。)
PS2.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3.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