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9
 
fiogf49gjkf0d


傍晚吃晚餐的時間,王老先生又把餐桌移到客廳去了,其實也不是真的把桌子搬過去,而是把飯菜都搬到了客廳去吃,為的就是想要從戲劇得到一些啟發。

一口菜又一口飯…坐在電視機前面好一會兒的王老,總算是等到節目開始了,不過演了好一陣子,王老始終只看見劇中的小娃兒不停地在哭鬧,就像是被什麼嚇到了一樣,不管怎麼哄都無法安靜下來,就這麼一眨眼的時間,謎樣的道士又神秘地登場了,他繞了房子一圈後,便指著一旁的石磨說:「問題就在出在這…。」(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石磨為什麼會引起孩童的恐懼呢?當然…是有原因囉!而且還和灶有關,其中的邏輯究竟為何,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石磨和灶為什麼會引起孩童驚嚇呢?其實和此兩者擺放的相對位置有關,怎麼說呢?由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可知:「灶門見碓橫,小口多虛驚,正宅山尖灶當中,瘡災疾病耳不聰。」(原文書影如下)

會讓孩童受到莫名驚嚇的緣故就在:「灶門見碓橫」。灶的前面有石磨?什麼會產生此種影響呢?古人並沒有直接說明原因,不過若以「六事」之說來判斷則有些許的蛛絲馬跡可循。

「六事」最主要就是在探討『五行』相生相剋之理,其中,灶的五行屬火,圓形的碓,其五行則屬金,以五行相剋之理而論──灶與碓的關係?『火剋金』;換句話說,倘若石磨放在灶的前面,兩者中間就會產生特殊的磁場,雖然平時大人們無法察覺,不過敏感的孩童就可能因此受到驚嚇喔!

若以「六事」的說法來推論,或許有點道理,不過,筆者記得小時後在鄉下,石磨通常放在大門外,每當夏天在門口乘涼時,只要風一吹,石磨就會發出細微的聲響,當時覺得很神奇,後來才知道這是物理現象,因為石磨內部有孔竅,當空氣吹進孔竅、再由孔竅出來就會發出類似“呼呼”的聲音。試想,石磨放在灶的前面,一家人正愉快地吃飯,自己玩樂的小娃聽到這樣的聲音,當然會被嚇著囉!

現在,家家戶戶已經沒有石磨了,不過在鄉下地方還是可以看見,所以,這樣的陽宅公式還是有其參考價值,然而就算沒有石磨…其實居家一些細微的聲音或影子,還是有可能會讓小孩受到驚嚇,因此,整潔又光亮的環境,對任何居家而言都是必須且重要的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