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大小三元對對碰
 
fiogf49gjkf0d

大三元有540年,小三元則有180年…王老先生對於這樣的說法,可是興奮不已呢!最近,有一張便箋輾轉地到了他手上,裡頭的內容大概是在介紹九星的宮位,其中有句話這麼寫著:「大三元、上元三碧當運,小三元、下元八白當運,八白值年…。」王老一看,這不就是今年(2010年)的年運嗎?不過大三元、小三元又是怎麼算出來的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大三元、小三元都是以年作為基本單位,而兩者之間必然有所呼應,但中間的邏輯為何?又是如何對應的呢?其相關論述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大三元、小三元究竟是怎麼兜在一起的呢?這可不是隨便喊一聲“碰”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喔!因為裡頭的邏輯相當複雜,如果其中一個環節失落了,就可能造成元運計算錯誤,進而影響到整體運勢。

大、小三元究竟是如何呼應的呢?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載:「上元坎水為主,喜金而廕水、木。初二十年,一白大運、一白小運,水比水大旺,更得六白七赤金生方、砂水朝拱,上吉;中二十年,一白大運、二黑小運,土剋水,必得六白七赤金洩土以生水,仍取生方、砂水朝拱,次吉;末二十年,一白大運、三碧小運,水洩水,必得六白七赤金生水以生木,否則,得四綠旺方、砂水朝拱,次吉。」(原文書影如下)

上引文獻所提示的重點,即「初二十年,一白大運、一白小運;中二十年,一白大運、二黑小運;末二十年,一白大運、三碧小運。」,所謂『大運』即大三元,『小運』也就是小三元。據此可以製作出如下的表格,一來可以看出大、小三元的對應關係,二來則能對找出兩者間的循環週期。

觀察上表,可以得知:大三元、540年間,小三元一共重複了三次,而今年(西元2010年)正好就落在大三元•上元•三碧以及小三元•下元•八白(即表中紅字部分)…這又說明了什麼嗎?意即當時序到了下個二十年的時候,大三元仍然是上元•三碧當運,不過,小三元則已經換運了。

由於元運年的範圍相當大,因此易有盲點,不過若是推測整體大環境的變化,這樣的時間長度…事實上也還說得過去。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