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房煞特輯 20•客廳的重要性
 

好一段時間沒有和小兒子聯絡的王老先生,最近接到的消息卻是…小兒子要換房子住了,而且是小坪數的套房,聽聞這則“新聞”的王老原本有點隱隱作怒,不過在聽了兒子的規劃後,反而舉雙手贊成,因為原先的大房子可以租給別人、當成投資。

王老於是趁著今天去小兒子的“新居”參觀,這下可讓他開了眼界,因為裡頭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王老看了很是滿意,不過最令王老好奇的是在這小小的空間裡頭居然還有『客廳』的設計,讓王老不解的問到:「都快沒地方走路了,要“客廳”何用?」沒想到…反而令小兒子奇了:「老爹,這是陽宅風水的考量唷!」(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論多大多小的房子都有客廳這樣的元素,可是很少人去探究到底為什麼,是約定俗成?是陽宅堪輿?還是建築營建法式規定?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客廳…或者說是廳堂,其實這樣的居家生活元素,不僅東方有,其實西方也有,而且西方社會對於這樣的格局更為重視,為什麼呢?因為從英文字彙便能看出其中端倪。living room、family room,譯作中文時都是『客廳』的意思,不過,確切用途其實有些許的差異,其中“living room”強調的是可以招待親朋好友的房間,當然,平時全家人也可以在這個空間看書、看電視或從事其他的娛樂;至於“family room”則是強調全家人的休息室或者家庭娛樂室,也就是觀賞DVD、電影的房間。

倘若以陽宅風水的角度來看,客廳(廳堂)的重要性又是如何呢?或許就誠如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言:「每棟之中,必要一廳,乃吉;無廳者,無元神,不吉。廳不居正中者,凶。」(原文書影如下)

所謂的『廳』,就是“屋內的正堂”或者是“聚會、招待客人的房間或場所”,基本上,就目前的住宅公寓而言…即使沒有飯廳的設計,也一定有客廳的元素,而且你會發現有些人家,不只把客廳當成飯廳,就連小孩寫功課的地方也是在客廳的桌上,由此看來,客廳之於一間房子,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存在。

除此之外,客廳還有什麼重要性呢?由文獻記載可以知道是房子的『元神』。換句話說,倘若一間房子沒有客廳(廳堂),那麼一定是雜亂無章,怎麼說呢?如果各位朋友有仔細觀察自己的房子…應該有發現到:客廳永遠都是整理得比較乾淨的地方,而且遠比個人的房間還要整齊,然而這又是什麼道理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從大門進來經過了玄關,就是客廳,另外,從客廳的擺飾又可以看出這家人品味與習性。所以,這小小的空間,不僅僅是一間房子的元神,也是全家人的精神象徵呢!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