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屋形大觀 3
 
fiogf49gjkf0d


好久沒和小孫女一起玩遊戲的王老先生,今天又“臨危受命”啦!其實,王老的任務很簡單,就是陪著小孫女一起寫功課、玩些簡單的小遊戲就可以了,但是那小小的腦袋裡頭,總是會蹦出一些令王老不知所措的問題來。

這會兒…王老已經做好準備來接小孫女的招了,不過,小孫女似乎沉溺在自己的圖畫世界裡,所以王老暗暗地鬆了一口氣,不過,這似乎只是虛晃一招,因為小孫女畫了很多形狀,直問他這是什麼形狀、那是什麼圖形?只好讓王老到對面討救兵了。沒想到,老江笑呵呵地說著:小娃兒對陽宅的屋形也有研究唷!(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間房屋到底什麼形狀好?四平八穩的線條空間感,絕對給人好印象,再來就是寬敞的感受也是很好的屋形,除此之外,房屋還可能會出現哪些形狀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幾何圖形…是數學的“專有名詞”,舉凡圓形、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五邊形,以及其他多邊形,都是數學所謂的幾何圖形;其實,仔細觀察:房子的屋形也是數學幾何圖形的運用呢!

倘若各位朋友有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到通常比較好的屋形多為四邊形(如正方形、長方形,或是『梯形』…不過,必須要以較短的底邊做為開門的那面牆。),然而有時由於環境的限制,並無法剛好蓋出四四方方的屋形,因此有時可能會缺了一角、變成五邊形。

大部分的人多認為:房屋若有缺角就風水格局而言較為不好…這樣的觀點,古人也同樣認為嗎?依《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記載:「此宅左短右邊長,君子居之大吉昌。家內錢財豐勝富,只因次後少兒郎。」(原文書影如下)

『左短右邊長』…這是怎樣的屋形呢?如上圖,可以清楚地看出來就是左邊削了一角的房子,通常缺了一角的房子,就知覺、感官上已經被扣了好幾分,不過,古人卻提示我們這樣的房子可是『居之大吉昌』且『家內錢財豐』,這樣一來不就和一般人的認知差距甚大嗎?其實,房屋有缺角…並非全部都不好,而是要看缺哪一邊的角喔!

你家的房子也有缺角嗎?其實,只要平時心安理得,室內打掃得整齊、乾淨,就算房屋缺了一角…也就不是多麼嚴重的問題,因為最重要的不是房子本身,而是心境的感受與心態的調整!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