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地基取向 2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在聽說了蓋房子的地基是怎麼選擇的之後,對於這樣的說法興起了相當濃厚的興趣,而且最近在街上經常可以看到建商在“徵建地”的廣告看板…就令王老更覺得有意思了!

然而,在他的內心其實有一些疑惑:在這車水馬龍的都市裡頭,又該如何選擇適宜蓋房子的地點…?(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通常就地更新的四方屋瓦所產生的問題會少一些,不過鄰近市區又緊接著郊區的建地,通常要考慮的事項就相對多了些,到底在選擇蓋房子的地基時,還有什麼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蓋房子的地基相當重要,這個觀念在前一篇的文章已為您提示,不過,在選定好適合蓋房子的地基後,其實還有其他要留心的事項,那就是周圍的環境。雖然就自然環境而言,郊區的空氣與視野遠比市區還要清晰、寬廣,但也因為如此,必須相當仔細挑選,才能藉助自然環境的磁場,改善居住環境的氣場,進而影響人們的運勢。

不過,該如何配合外在環境來建造房子呢?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敘:「宅基固屬根原,砂水亦皆輔佐,前後左右宜拱抱、環圍闊狹低昂,忌參差缺折,不但石磡浮沙、兼看池塘隱象,樹木牆巷均無礙,水口橋樑怕反張,至於形氣、房廊各有觀法。」(原文書影如下)

由文獻記載可知,房子的地基雖然重要,不過,周圍環境的自然景物──『砂水』,其實與房子的關係也必須納入考慮。所謂『砂水』就是河流與陸路的對應位置,在一間房子的前後左右如果有河流或陸路,基本上…是不錯的格局,不過就怕『反張』的出現,而關於房子的形氣及內部格局,則有其個別論述,在此就不一一介紹了。

然而什麼是『反張』呢?也就是俗稱的『反弓』,即住宅位在河流、馬路彎道的外側,通論這樣的外在格局為凶,反之,若住宅位在內側,則吉。(如下圖所示)

依山傍水的好景色…光想像就令人心曠神怡,假使居住在這樣的環境,肯定每天的心情都很好,不過,如果每天都看見有不少的車子或氣勢磅礡的河流好像要衝進家門,那麼這樣的好心情一定會受到影響,所以,選擇房子的時候,切記避免剛好在彎道的“外側”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