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居家害蟲續論•老鼠篇 3
 
fiogf49gjkf0d


沒想到諸事不宜的「暗金伏斷日」居然是消滅居家害蟲的最佳時日,雖然古典文獻已經提示了不少方法,不過好奇的王老先生,還是很好奇有沒有其他更“特別”的方式,因此這幾天一有時間,他就上圖書館報到。

剛開始的幾天…有點讓王老失望,因為看到的都是重複的“老掉牙”,今兒個終於讓他看見了想要知道且令人想破腦都不可能想出來的方式,心滿意足的他很快地就把這本書給借回去,打算好好地看個仔細。(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家中如果有螞蟻就是要把蟻穴找出來並且將之消滅,假使有老鼠則是要把鼠窩給塞起來,不過,“耗子”之所以為“耗子”並非浪得虛名,因為等到牠們沒有食物時,仍會大肆作虐,因此古人什麼千奇百怪的做法都有!這些令人咋舌的方式有哪些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鼠穴到底該怎麼找呢?其實,沒有人知道,即使古人提供了塞鼠穴的方式,但等到找到鼠輩橫行的痕跡時,往往牠們已經“喬遷”,留下的只是歷史陳跡,就算找到了所謂的良辰吉日把鼠穴給?塞,過一陣子還是會發現家中的食物在一點、一滴地耗損。

究竟“耗子”藏在哪兒呢?這大概可以稱得上是世紀之最大謎題了,不只筆者無解,古人也拿它沒辦法。不過,古人還是“技高一籌”啊!怎麼說呢?如清•魏青江《宅譜邇言》就說:「臘月二十四取鼠一頭,夜燒於子方地上,郎埋土內無鼠耗。」倘若“耗子”繼續作怪,還變本加厲攻擊人們…別急,古人還有這招:「鼠作怪,有傷人者;燒鐵置戶眼,災自消。」(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引文獻可以知道,在農曆十二月(臘月)的24日抓鼠一隻,然後在北方的地上焚燒,之後再把這隻“焦黑”的老鼠埋在土堆裡頭,據古人所述將無鼠耗。這樣的辦法…有沒有效呢?也許有吧!倘若剛好有其他“鼠輩”在旁邊,那的確可以收到『殺一儆百』的效果。

假使老鼠已經不只是損耗食物,還出現攻擊、傷害人的動作,古人的做法是用燒紅的鐵把窗戶的縫隙塞住,這樣的方式…看起來似乎還管用一點,就好像大部分的人為了防止“小強”(蟑螂)進入家中,會把排水孔堵住、把垃圾筒蓋好的道理一樣。

究竟如何防止老鼠作怪呢?平時把居家附近的環境打掃乾淨,切勿有廢棄物堆積,基本上就能做到防止鼠輩出沒的第一原則唷!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