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廚灶擺設重點•方向 10
 
fiogf49gjkf0d


每次只要這個時段一到,王老先生就顯得相當興奮,因為有他最愛的節目,今天剛好小兒子來“作客”,說穿了…其實是兒子家裡還亂七八糟的,所以這幾天要來和王老作伴。

王老一吃飽就守著他的節目,不過兒子似乎有些不以為意,差點就和王老搶起了遙控器,最後兩人總算達成了共識…畢竟,王老愛看的節目就那幾個而已!不過,就在兩人協議的當下,已經演了一大部分的劇情,等到王老能夠“安心”看節目時,神秘的道士已經出場了,而最後留下的台詞就是:「灶須藏內…方免破財!」(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發現到:不管是自己家或別人家,通常都不會直接看到廚房或瓦斯爐…然而這會是約定俗成的觀點?亦或是有著其他緣故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得好:「錢財不露白。」而象徵一家財運是否興旺的根據,通常都與灶火有關,因此這點點火苗很怕被風給吹熄,於是廚房總在住家最裡面的地方,除了這個最為人所熟知的講法外,其實,古人也進一步地指出了其他觀點。

廚房…或者說是灶,為什麼要在房子的角落呢?依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載,可知:「灶門對雞棲,淫慾外人詆。灶須藏內人不見,見灶破財物損?(即“遍”)。」(原文書影如下)

灶,不僅必須藏好、不能一開門就被看見外,其實,灶門也不能對著雞舍。一般來說,雞多養在後院,不過有些鄉下地方,是直接養在廚房,然後用一個竹簍子稍微地蓋住,基本上,牲口如果養在廚房並無不妥,因為廚房原來就是準備食物的地方,不過,任何一種動物都不宜剛好養在灶口之前。

如果以健康衛生的觀點來討論,灶的上方就是擺放食物的位置,假若有動物在附近“遊玩”,那麼很容易讓灶上的食物受到髒污。不過,若是按照古人所言,灶前如有動物…尤其是雞,恐怕會讓整個家都動盪不安,而且感情容易生波。因此,最直接也最乾脆的做法就是把灶放置在最裡邊的空間。

倘若把灶放置在屋子最不明顯的地方,不只能預防“雞飛狗跳”的煩雜事發生,也能象徵性地預防錢財損失的危機。當然,灶除了必須擺放在不顯眼的地方外,還必須參考其他的學理來放置,如「八宅」的說法,假使將兩者融合運用,再配合擇日學,那麼這樣的一口灶,不只能帶來好運,也能安定全家人的情緒,並能讓你以及全家人都“食在安心”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